活動1  活動2
本站需要您的支持,以助網站更好運作:
(1)懇請您捐款購買推薦商品
(2)或懇請您戳戳它↓(無法顯示請重整或點此)



本站公告:
鼓勵本站:您的贊助是本站動力來源
◆推薦本站:歡迎分享文章連結給好友
◆拜訪本站:文章陸續更新,歡迎關注
◆介紹本站:歡迎介紹好友來本站坐坐
◆聯絡本站:
(1)可在文章下或此頁任一處留言即可
(2)內容不合規定者會刪除,還請見諒
◆今日更新: 快感指令next奇迹暖暖陰陽師白島手遊列表
P.S.快感指令next(中版):歡迎各位提供席德線選項,幫助更多玩家!
 公告.更新  文章搜尋

2009/03/07

[圖文創作]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2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本文包含08年的作品 「戀愛慢步拍」、「表裡世界」、「寄望未來」、「代價」。






◆◆◆◆◆注意事項◆◆◆◆◆

本文為自用memo,若大家喜歡的話會很高興的!
本文內容為『BOTSODG+』所有,不可轉載。

◆鼓勵本站◆
若您喜歡或覺得本站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能鼓勵本站!
因為您的鼓勵是本站更新文章,或是創作文章的動力來源喔!
非常感謝網友們!

◆相關內容◆
本站原創的短詩、短文作品1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2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3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4-1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4-2
更多本站文章

◆◆◆◆BOTSODG+~世界一空~◆◆◆◆




原創短文創作

文:BOTSODG+~世界一空~


===================================================
《2008.11.02》短文『戀愛慢步拍』:晚熟的青梅竹馬,查覺到彼此心情。
《2008.11.02》短文『表裡世界』:是報復抑或愛情?人的情感難以透徹。
《2008.11.02》短文『寄望未來』:面臨絕望也不能放棄希望,未來會更好。
《2008.11.02》短文『代價』:男子遇到的美麗少女,她的身份一切皆是謎團中。
===================================================


戀愛慢步拍◆

總司:是金色的眼鐘,弄著些許的髮蠟向後梳的棕髮少年,是足球社的球員。
小由:是銀色綁著紅色星星的雙馬尾、碧眼的少女,和總司是青梅竹馬。

【01】
小由獨自一人走在回家路上,腦海浮現的是總司所說過的話。
“哈哈!我才不會娶你這樣的人做新娘子的呢。”
總司的背影與笑容,一直都是如同陽光般的閃耀耀眼,從小到現在一直都如此。
雖住總司家的附近又和他同班,但他的心是小由永遠所碰觸不到的地方。
幫總司在足球場上替他擦乾汗水,只是件唯不足到的小事,但小由很高興能幫上他的忙。
因此小由不會忘記替總司準備毛巾,每天帶著那條有他名字縮寫的毛巾。
雖然這對他來說只是玩笑話,但為什麼是會對那句話揮之不去,小由想不透原因。
「總司是個大笨蛋!」小由用力的大叫。
一不小心用書包揮到旁邊路過的外賣男子,男子「啊!」的一聲就飛出去。
他連著腳踏車倒地,地上到處都散落東西,他叫著:「嗯,天啊!」。
「啊…」回過神發現自己做錯事,小由雙手摀住嘴巴。
「對不起!」小由連忙大叫起來,頭腦亂七八糟的逃離現場。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像個傻瓜一樣…」小由來到總家家門前按下了門鈴。
「不好意思,打擾了!」總司的母親笑著迎接小由。
「一直以來謝謝你照顧總司,我家的總司給你添了不少的麻煩吧?」
「沒有這回事,伯母。」小由慌張揮手否定。
雖經有許久日子沒到總司家,但伯母就如同親生母親般客氣又親切,小由很喜歡她的笑容。
「啊!小由,我去拿飲料,你就先上去吧!」
「嗯。好!」

小由抱著殘留著他的味道的書包,踏上階梯時有些緊張,高興想著待會和他聊什麼話題。
“有客人嗎…?”正要開門時聽到從房間傳出其他的聲音。
「不好意思,是我小由,我開門囉!」小由打開門,眼前畫面讓她止住了腳步。
“為什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們兩人相擁的畫面,所說話就像針刺入心中。
“好痛…”小由抱著心裡的自己,止不住不斷流下的淚水。

「因為我一直都喜歡你嘛!可是你都沒發現啊!所以人家就…」
「綠丘小姐…」
「怎麼啦!由,怎麼不進去呢?」從後面傳來伯母的聲音。
小由想著能看見精神的總司就好,她頭也不回的衝忙離開總司家,回家在被窩裡哭泣許久。

【02】
「總司,這是你的書包吧!」總司母親把書包拿給了他。
「嗯,對啊!我都忘了…」總司搔搔頭。
「對了,剛才好像有人哭哭啼啼跑回去的樣子。」壞心眼的綠丘在旁邊低估說道。
「嗯…有嗎?」
「她特地的送來書包,你怎麼沒有招呼她呢?記得要向她說聲謝謝,知道了嗎?」

總司母親說完便離開了房間,總司心想她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
「總司,我可不准你在我面前想別的女孩的事喔!」綠丘用很誘人的聲音在總司耳語。
「我才沒有想什麼女孩子呢!」總司臉紅的連忙否認。
「那就好,時間已經那麼晚,我也差不多要回家,拜拜!總司。」
綠丘回去後,總司回想殘留在嘴上綠丘的唇,他將視線看到書包。
「那個傢伙,連出個聲都不會嗎?」對此有些不滿的總司,他發現書包旁邊的筆記本。
總司翻開小由所給的筆記本,上面仔細寫下每節課堂的重點,還搭配差強人意的插圖。
「噗!那個傢伙,真是的…」總司笑出來。
看到筆記本還插著紙條,他拿起來看上面寫著:「你要快點好起來喔!   小由   筆」。
之後都是小由的朋友送筆記,總司問小由的事,但小由朋友說:「小由不想見你。」

總司傷好後不管他打電話,還是透過朋友幫忙,想找她說話,但小由總是找藉口的逃開。
以前小由總是在場外看著總司踢球,如今也沒有再出現在足球場上。
總司不能理解自己能和全校的第一名大美女綠丘交往的他,如今的為何還會有失落的心情。
想著今天一定要見到她,於是總司帶著她喜歡的草莓蛋糕,啍著輕快的語調往她的家走去。

「嗯…?那不是綠丘嗎?她怎麼會在這裡?」
總司見到她與別間學校的高大男學生摟在一起,於是他出現在兩人面前,向綠丘提出分手。
「對不起!不管你要說什麼,請容許我在這裡提出分手的要求,再見!」
他鞠躬後沒等到綠丘說半句話就離開現場,因為總司終於查覺到他真正心意。

【03】
「呼…小由…」跑的氣喘噓噓的總司。
「總司…你怎麼會來?」帶著疑惑的小由。
「來吧!我們一起吃蛋糕。」小由感覺好像很久沒看見帶著笑容的總司。
「喂!別拉著我的手啦!你要帶我去那裡啊?」他拉著小由的手,害她臉紅起來。
「那還用的著說,那當然就是我的房間啊!」總司回過頭來向著她,笑意依舊掛在臉上。
「放開我啦!…為什麼吃個蛋糕就要跑到你家去啊!」她大聲的叫著,而他還是笑容滿面。
「不行。」帶著些許的惡意,像開玩笑般拉著小由被夕陽照紅的手,走在染紅的道路上。
「因為,一定要在那個房間才行,才能舉辦儀式。」
「嗯?…儀式?什麼東西啊!」
總司放開小由的手,回過頭的回答:「那是因為那個房間是我和你的專屬啊!」
「……」小由因總司的話而害羞臉紅。
「難道你還在生氣?啊…等一下我有話要和你說。就算你要走,今晚我也不會放開你喔!」
他眼中注視著小由,總司心想:「我一定要把這個心意傳達給你,我未來的新娘。」

BOTSODG+~世界一空~



表裡世界◆

【01】
「我愛你,克莉絲恰努。」裡德爾認真的對我說,但我真的不明白那個人在想什麼。
“裡德爾他是真心的喜歡我嗎?還是因為那個契約?那個可笑的婚約?”
我不顧後面的聲音衝出家門,用盡全身的力氣不斷的向前跑著,就算失去所有的力氣都無所謂。

瞧見喬治亞在森林中的身影,我叫她但沒有反應,就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吸引,往森林深處走去,我追上去並向她大叫:「等等,喬治亞,你要去那裡啊!」
「等一下,那裡不要去啊!克莉絲恰努。」
好像聽到誰的呼喊?但這一切都消失變成一片漆黑。

「克莉絲恰努!!」裡德爾大叫但聽不見克莉絲恰努的聲音,從遠處只傳來他自己的回音。
「遲了一步了嗎…裡德爾,你沒事吧?」路西奧騎著馬趕來。
路西奧看到裡德爾像是失去靈魂般喃喃自語,他手放在裡德爾的肩上。
「都是我的錯,要是我有抓到她的手,她就不會掉入山崖…嗚!」
「還不能保證克莉絲恰努已經死去,請你就暫時回去等候消息,我會命令別人去搜她的下落,你就安心吧。」

路西奧送裡德爾回去他的家,裡德爾母親開口關心他,但他口中只是不斷的叫著“克莉絲恰努”她的芳名。
「裡德爾發生什麼事情?告訴媽媽好嗎?裡德爾…」

「裡德爾…看這個樣子是沒救了吧。」路西奧像是對著自己說,離開了裡德爾的家。
之後路西奧獨自一人來到山崖,他一點畏懼都沒有,毫無半點遲疑的跳下懸崖。

【02】
路西奧來到另個世界,這是他所知道的國度--光之國。
「光之國啊…」路西奧想到自己也曾經待不禁就說出它的名字。
路西奧叫著他面前的克莉絲恰努的名字,但不管說什麼她只會像是喬治亞般傻笑。
「克莉絲恰努,你忘記一切嗎?」
「……」
路西奧不禁露出笑意,抱著對他傻笑的克莉絲恰努狂笑起來。
「裡德爾,這就是對你的報復!」
「…你將會永遠活在害死克莉絲恰努的陰影中,痛不欲生啊!」

從草叢出現人影是大衛,而喬治亞跑到另邊的花叢,看著黃色蝴蝶停在花朵上。
「總之,我們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不是嗎?」路西奧說著玩著克莉絲恰努的頭髮。
望著在遠處和蝴蝶玩耍開心的喬治亞,大衛只是沉默不語。

【03】
「你聽說了嗎?…聽說裡德爾少爺,他瘋了耶!」
「別亂說…就算這是真的,也絕對不能在老爺和夫人面前說。」
聽到兩位女僕的閒言閒語,路西奧拿著一束鮮花遞給裡德爾,裡德爾只是不斷呼著她的名字與他的過錯,完全沒有注意周邊有人在他身旁,路西奧露出完全勝利的笑容。

大衛和喬治亞又開始他們的旅程,他們將會永遠的這樣下去吧…這樣的旅行。
「克莉絲恰努,今天又看到了什麼啊!」
一看見路西奧,就飛奔而來的克莉絲恰努,他們倆露出幸福的笑容,兩人抱在一起。

「咚…咚…」響起了裡德爾葬禮的鐘聲。
裡德爾因為受不失去的痛苦,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他就在他的房間內上吊自殺。
帶著克莉絲恰努的來到這裡路西奧,克莉絲恰努望著他,他對一知半解的克莉絲恰努:
「你聽!這是祝福我們的鐘聲喔!」
「我愛你,克莉絲恰努。」克莉絲恰努露出像是天使一樣笑容。

BOTSODG+~世界一空~



寄望未來◆

【01】
「嗯,我知道。」我無意間從僕人口中得知她將不久於人世。
她用她那微弱的聲音,努力的嘶吼著:「別走!!」
從身後抱住我向我坦白將要離開這世界的消息,雖然我早已知道,但我還是決意要離開。
「是因為那通電話吧,是要養你的新女人打來的嗎?」
「只要繼續和你簽契約就行吧?求求你別走!」
她苦苦的哀求抓著我的衣袖,淚水滴滿全身就是希望我不要離開她。

【02】
“我是一個被女人包養的男人。”
一年前我們在酒吧相遇,互訂一年契約,我在她家所待的時間為一年又多出三個月。
「拜託你,你要多少錢我都給你!」
其實我比契約上約定的一年多住三個月,仔細說應該是三個月又多出二天多一點的時間。
「錢要幾位數你才肯留下來?還是說,你想要什麼,我都給你。」
她說什麼都願意給我,代價就是要我陪在她的身邊,就僅是如此單純的願望而已。

“只要答應一切將是你的”是多麼誘惑著只是凡人的我,但我卻拒絕了。
「對不起…對了,和你相處的日子…我很快樂。」
我將她緊抓著衣服的手拿開,低頭看著因淚水而掉妝,狼狽著流下黑色眼淚的她。
「不要啊!求求你,留下來!!」
我從口袋裡拿出手帕,幫她擦乾淚流滿面的臉龐,她生怕我因此消失而緊握著我的手。

我撥開並遞給她一副鏡子,她帶著稍許的不安望著我。
「為何我會違背契約所規訂的時間,還繼續住在這裡的原因,你知道嗎?答案就在這裡。」
她不解的看著鏡子又看著我,我繼續說著。
「和你相處的日子,使我了解到一件事,所以我要離開,你能明白嗎?」
「我不知道!我不了解!」她猛烈搖頭,從抽屜拿出契約硬將是把我的手在契約上蓋章。
「就算這樣我還是會離開的。」
「為什麼?」她崩潰跪下兩眼絕望。
她知道已經無法制止他,而那個男人拋下生命所剩無幾的她離開。

【03】
「我不懂…」我好像聽見從房子傳來她的聲音,那朵凋落到所剩無幾,將要凋謝的玫瑰。
「你知道嗎?這個答案?」我躺在病床望著窗外,好像聽見離我很遙遠的他的聲音。
「小姐已經好幾天沒進食了吧?」僕人們也都很擔心她的身體。

「……等等,那個人不是他嗎?」
「她的狀況如何?」我隨口向一位女僕詢問。
她低著頭但從表情能猜出大致情況,於是沒有等待她口開,我打開了門。
不理會後頭女僕阻止的聲音,我擅自進去她的閨房。

「為什麼?」這是她看見我的第一句話,我抓住她那隻幾乎能見骨頭的手。
「那還用的著說。」我撥開她用頭髮刻意的遮住的臉孔。
「很醜的…不要看。」
「我已經失去了一切…所有的一切,全都沒有了。」她用的沙啞聲音說著。
她肯定是哽咽著不讓自己留淚,堅強著不希望讓他見到這副醜樣。
「不會的,沒有這回事…」
「可是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而且我已經快要…」她落寞的低下頭來。

【04】
在我離開後她的父母,還有其他的人雖都沒事,但失去所有的房子與金錢。
看她失落的模樣,我握緊她的手,她抬頭望向我。
「絕對沒有這回事!我回來就是為了這個。」
「嗯?」我在她的手心上放上一張名片。
「這個人,聽說能治好你的病。」
她用不可至信的眼神張大雙眼睛看著我,因為找過許多的醫生,都說她的病沒得救。
這時的她露出稍許的微笑,就如黑暗中出現一絲希望般的美麗,我肯保證這是世上最美的笑容。

「雖然目前這疾病很少見,但也有少數人治好的案例,所以說還是有希望,對吧!」
我們互視一笑,或許未來還很長,也或許會遇到難過和傷心的時候,但沒問題,因為我會一直陪著你。

「你知道嗎?那時的答案其實是…」
「比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要…那就是鏡中所映照的“你”。」
其實早在那多出的三個月又二天多的時間裡,我的心早已屬於你了。


BOTSODG+~世界一空~



代價◆

“如水中的明月,花般的少女會對著你微笑。”

【01】
那時的我並沒有多想,甚至一點都沒查覺的無知,眼前的她帶來的是幸福,抑或是絕望?

“好漂亮的一個人…”

站在我眼前的少女,她有著一頭如陽光般的美麗秀髮,用她清澈的雙眼注視著我,眼眸好似叫我帶她離開此地,我不禁開口詢問她,我若沒有開口迎來的結果將是如何呢?
「你願意和我一起回去嗎?當然如果你不願意的話…」
「當然願意。」少女一口答應並露出如春天盛開花朵的笑靨。
只因少女的一句話,就使我的心感染到她的溫暖與幸福,我牽著她伸出的白皙的手,腦中一片空白,兩人來到大門前,我輕輕的推開那扇門。

“在此時我是不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呢?”

【02】
走在沒有半個人的夜晚街上,心想“今天的夜風似乎有些冷。”抬頭望著高掛在天上的明月。
“今天是滿月嗎?…月亮總覺的比平常大且比平常還近的感覺呢。”

我拉著她的手,希望她能快點見到我的家人--奶奶是我唯一最重要的家人。
「到了!這是我家。」我高興的向少女說並一如往常打開的那扇門。
「我回來了!…對了,奶奶,我來替你介紹,我今天帶回來的人喔…」
“奇怪…怎麼沒有半個人…?”心裡不禁起了稍許的疑問,但是並沒有多想什麼。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喔!我去找我奶奶。」我對少女說完她點頭答應。

“不在,也不在這?在那裡呢?…奶奶?”

終於在客房裡找到奶奶,奶奶她依舊坐在那個和她年紀差不多的藤椅上,可能是因為房裡的燈是關著看不太清楚,只有微弱的月光從窗戶外照射進來。
「喔!你在這裡啊,奶奶!不是說了你要睡,就睡在床上嘛!…會感冒的喔!」
我到了奶奶的身邊,推一下奶奶。

“血…?”
我望著染了血的手,此時,突然有黑影出現在奶奶身後,我連忙向後退了幾步。
「你是誰?誰在那裡還不快點出來!」我帶著不安與慌亂急忙的叫著。
「小丑…?」
小丑從後面用雙手摟著奶奶,並且露出另人感到恐懼笑容。
「她的血似乎不太好喝呢,不知道你的滋味如何呢?」

詭異小丑的瞇起眼睛,起身後向我逼近,我退後到身後的門,但竟然打不開來。
小丑帶著邪惡笑臉,把我逼到死角。
「可惡!」
當我覺得無計可施時,看到牆上掛著裝飾用的劍,急忙下我將劍抽起來。
「看招!」
我拿起了劍,一把將劍刺進小丑的心臟,小丑倒退幾步並發出尖銳的叫聲,我摀住雙耳,聲音震破所有的玻璃,並且逐漸從男人變回女人的聲音,當聲音消去後我緩慢靠近屍體,但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小丑,竟然是那名我將要介紹給奶奶的美麗少女。

“不會的…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我抱著倒在血泊中的少女流下淚水,悲痛著大喊著連芳名都還未知的她。
「啊…!」她的身體化為花瓣消失在空氣中。

【03】
「奶奶,今天的月亮也好美呢。」我往常的陪在奶奶身邊,和她一起看著今晚的月亮。
那時的我的時間已經停止,不管是那時,抑或是此刻,我腦中浮現出這句話:
“如水中的明月,花般的少女會對著你微笑。”
現在才知道這句話,換來的微笑所付出的代價,所代表的涵義是如此的沉重。
“我會永遠陪著你,她就如花般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