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1  活動2
本站需要您的支持,以助網站更好運作:
(1)懇請您捐款購買推薦商品
(2)或懇請您戳戳它↓(無法顯示請重整或點此)



本站公告:
鼓勵本站:您的贊助是本站動力來源
◆推薦本站:歡迎分享文章連結給好友
◆拜訪本站:文章陸續更新,歡迎關注
◆介紹本站:歡迎介紹好友來本站坐坐
◆聯絡本站:
(1)可在文章下或此頁任一處留言即可
(2)內容不合規定者會刪除,還請見諒
◆今日更新: 快感指令next陰陽師白島偶像夢幻祭
P.S.快感指令next(中版):歡迎各位提供席德線選項,幫助更多玩家!
 公告.更新  文章搜尋

2014/10/17

[圖文創作]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4-2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本文包含13~14年的作品 「我們的故事之女生們的秘密日記」、「我們的故事之聖誕節所在的十二月」、「我們的故事之家的變化」,為生活上的各種記錄。




◆◆◆◆◆注意事項◆◆◆◆◆

本文為自用memo,若大家喜歡的話會很高興的!
本文內容為『BOTSODG+』所有,不可轉載。

◆鼓勵本站◆
若您喜歡或覺得本站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能鼓勵本站!
因為您的鼓勵是本站更新文章,或是創作文章的動力來源喔!
非常感謝網友們!

◆相關內容◆
本站原創的短詩、短文作品1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2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3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4-1
本站原創的短文作品4-2
更多本站文章



◆◆◆◆BOTSODG+~世界一空~◆◆◆◆



我們的故事

文:BOTSODG+~世界一空~


===================================================
2013/10/17 女生們的秘密日記【世界、小空篇】
2013/12/01 聖誕節所在的十二月【小空視角篇(12/02~12/08)】
2013/12/21 家的變化 【阿健視角篇】(12/22~12/31)
2014/01/19 家的變化 2【阿健視角篇】(回憶篇+其他)
===================================================


女生們的秘密日記【世界、小空篇】◆

有關「世界」這位女孩子,她的日記:

XX年XX月XX日  新家
因為父母工作要搬家,會懷念原先的家,故搬家完的心情總有些低落。

XX年XX月XX日 班上的同學是鄰居
小空是我班上的同學,她個性活潑,剛搬來沒多久就遇到家中電視螢幕顯示不了畫面,不知如何事好時,鄰居按門鈴,我去看結果是小空,沒想到小空是我鄰居,詢問下她家也同樣發生相同的問題,事後發現是管線的問題,隔天順利找人修理好,一切平安的渡過真是太好了。

XX年XX月XX日 在這裡結交上好朋友了!
事後小空她就對我不錯,而且也認識阿夜學長、阿健學長(小空的哥哥),小空還常找我去逛街買衣服、吃東西,晚上我們也會用電腦聊天,好高興能交到這麼多位好朋友。

XX年XX月XX日 兩人的植物
我和小空去選夜學長的生日禮物,剛好見到花店,小空就提議要不要兩人都買一種種子回去種,之後我買的是蒲公英的種子,小空買的是櫻花種子,買完回家在路上看到有很多蒲公英呢。

XX年XX月XX日 不發芽的種子
種在空地的櫻花種子一直沒有發芽,讓小空不高興,故我和小空去花店再請教老闆,後來將種子叫醒,小空高興抱著我,有點喘不過氣呢。

XX年XX月XX日 小空沒事吧
但是最近小空的心情不是很好,都沒有上線,在學校也沒有講什麼話,最後一次她在學校有拜託我替她照顧她的植物,希望她的心情能好些。


有關「小空」這位女孩子,她的日記:

XX年XX月XX日 新家
因母親氣父親而搬到這裡,說實在的真希望父母快點和好。

XX年XX月XX日 新的好朋友
沒想到新搬來的鄰居是班上的同學,我試著和她講話,她是位可愛的好女孩。

XX年XX月XX日 心情不好
社團的社員大家都不來社團,查明原因後我去找那名社員,故意讓社團的社員們起內鬨,不可原諒。

XX年XX月XX日 比賽
我向那名社員下挑戰書,用網球決勝負,比賽雖然被誤闖的野狗給打亂了,但或許這個原因,免於被野狗襲擊而救她的我,她有些不好意思說出原因,是因為想和我們做好友,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我選擇原諒她,陪她一起和社員們說明,大家也終於能回到原先的歡樂。

BOTSODG+~世界一空~




聖誕節所在的十二月【小空視角篇】◆

12/2:
生日…還有其他 12月的生日,除了聖誕節外,還有很重要的日子喔!
想起來這樣的生日,從那以來之後,還是第一次呢。
「是生日…所以,可以的吧?」我看著書桌上的照片,開始寫下那時的點點滴滴……

【1】
12月3日是我的生日,但我並不是很喜歡它。
談到12月大家想到的都是聖誕節,絕對不是12月3日。
「12月3日 就是“1、2、3,就是快要聖誕節的信號喔!”
要是沒有這一日的話,就不知道有聖誕節要來,所以這一日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喔!」
小時候,母親總是這樣說著,或許是覺得這樣說,會讓我比較高興吧,因為生日的到來我都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當是只是想著聖誕節搶走生日、也搶走工作的父親,這樣有些幼稚又不想輸的想法,而拿它出氣吧。
「爸爸!」常在國外來回的父親難得回來,我高興的抓著他。
「小空、阿建有沒有乖啊?」父親蹲下來摸摸我和哥哥的頭。
「嗯!小空有當乖孩子喔,剛才有幫媽媽收拾烤壞的派喔!」我傻傻的笑著。
「喂,怎麼和父親打小報告啊!」母親雖然這樣說,但是一點都沒有在意的樣子。
吃完晚餐後,母親在廚房洗碗盤,父親把我和哥哥到他的房間,說是要給我生日禮物。
「哇~好小喔!」我看著在紙盒中睡著的牠,這是我們和一隻拉布拉多犬-小拉的相遇。
「好可愛喔!」哥哥整個人很興奮的眼睛閃閃發光。
「能當成我們的秘密嗎?」父親這樣笑著對我們說。
雖然之後被母親發現,還生氣一番,但是後來百般勸說,還是允許我們養牠。
至少,現在有“牠”在我身邊,使我今後不在這麼討厭生日了。

【2】
12月3日是我的生日,但我並不是很喜歡它。
談到12月大家想到的都是聖誕節,絕對不是12月3日,也絕對不是“那個”日子。
社團結束後,我到更衣室開門的瞬間,“碰碰!”的拉炮聲音響起,聽到社員們大叫著:「小空,生日快樂!」
可能是看著有些呆住的樣子,她們把我拉到座位上,讓我做下來。
「大家能幫我慶祝我是很高興啦!但是,我的生日是明天。」
我平淡的說完,大家互相你看我、我看你的,其中像是主辨的社員,她主動說:「抱歉,小空!」
並拉著另一位社員道歉,她的頭不能在低的連續說著好幾次的對不起,是怕我為記錯日期而生氣吧。
「其實,今天慶祝或許會更適合吧。」小聲說著大家沒有聽到的話語,我站起來拍拍手。
「各位,我一點都不在意喔!難得大家幫我慶祝,要是被我一句話給影響氣氛的話,我會很難過的喔?」
慢慢的大家回應著我,我們社團開始慶祝我的生日,結束後大家回去後,我座在更衣間。
身上還有留著快樂的餘韻,不想讓這份餘韻消失,好像消失後就不會回來似的,我發給大哥簡訊。
離開阿夜家後,隨後我和大哥,還有世界,在世界家辨慶祝。
今年雖然還是沒辦法與父親,4人團聚過生日,但世界的家人對我和建、還有母親都很好,我非常很開心。
料理不在行的母親,和在後面苦笑幫忙的世界母親。
大哥和世界的弟弟表演著搞笑的相聲,我和世界在旁邊哈哈大笑著。
派對結束後,母親叫我們先回家,貌似她們還要在去鬧一場的樣子,世界想送我們,我向她說謝謝,捥拒她的好意。
回家路上我走在前面,頭也不回的越走越快,大哥追上並拉住我。
「怎麼啦?」
「什麼?」
「我是說其實讓阿夜去沒關係吧,雖然他忘記你生日是事實啦,但那才是阿夜吧。」
「我才不會為這種人生氣呢。」
雖然大哥說的話沒有錯,但是要是阿夜那傢伙,能別這麼遲鈍就好了……
大哥無奈的苦笑,伸個懶腰,轉換了話題。
「但是,真難得你會主動提議說要過生日呢,小拉的事已經可以釋懷了嗎?」
聽到“小拉”的詞,心頭一震,我低下頭來,想起因為我的照顧不當,而讓小拉去世的事。
那年之後,我每當生日就會想起小拉痛苦的樣子,所以就沒有在提生日派對的事。
「我……才沒像大哥那樣的堅強呢。」
「如果你覺得我很堅強的話那就錯了,我只是那傢伙肯定不會想見到我們為牠難過而已。」
「但是,今天小拉牠一定會討厭我吧?」
「因為在社員幫我慶祝生日的時候,我瞬間忘記小拉的事,甚至結束後還不願想起這樣悲傷的事實!就連剛才也…!!」
話還沒說完,淚不禁留下來。
「真是困擾呢,要是小拉在的話,肯定能逗你開心吧?」大哥低下頭能望著我。
「別看啦!」覺得現在的樣子被看到,肯定會認為很醜的臉。
「不,我要代替小拉好好的看著你才行呢,雖然無法像小拉逗你開心,但是我可以幫你止淚的喔!」
我往前跑開哥哥,回頭對著哥哥說:「少臭美了。」

【3】
12月3日是我的生日,但我並不是很喜歡它。
談到12月大家想到的都是聖誕節,絕對不是12月3日,他也是一樣把它忘記了。
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想起今天的事,新進社員和阿夜都記錯自己生日,不禁嘴小聲的說起:「12月3日 就是“1、2、3,就是快要聖誕節的信號喔!”
要是沒有這一日的話,就不知道有聖誕節要來,所以這一日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喔!」
「媽媽,肯定在開我玩笑吧……這一日才不是很重要的日子呢。」
想著想著就睡著,之後,手機鈴聲突然響起,上面顯示是阿夜那傢伙。
「Happy Birthday!」阿夜大叫的說,我因剛吵醒,還沒有反應選來。
「疑?沒反應?喂~有聽到嗎?……通信不良?」
「有聽到啦!」
「有聽到就好,你快看看窗外!」
我打開窗外,外面下起雪來,阿夜在下面揮手著大叫。
「已經12月3日囉!是小空的出生的日子喔!」
「別大叫啦!我聽的到啦!」
看著他好笑樣子,我在看看書桌上的照片,上面有著小拉開心的笑著。
至少,現在有“他”在我身邊,使我今後不在這麼討厭生日了。

【4】小空給大家的訊息
嗯……首先,先謝謝各位能看完本文,大家覺得如何呢?
平常忙於課業與社團,很少有機會寫心得、文章呢,先和大家說聲抱歉!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會讓大家更加的認識我的>w<
然後,就是謝謝各位的祝福與禮物,我真的很高興喔!
謝謝社團的社員們送的布○狗大玩偶,雖然讓我想起小拉,但我還是會抱著牠入睡的~
它非常的可愛喔!正式成為我的收藏品之一。
謝謝大哥送我的圍裙,是因為之前和你提起媽媽把我的圍裙弄破一個洞的關係吧?
謝了,大哥!雖然有點可愛過頭,但我相信肯定是阿夜唆使的吧!
謝謝世界送我的種植的入門書,世界真的很喜歡書呢…
櫻樹我有好好照顧喔!你的蒲公英長的比我好,我還要加油!
謝謝阿夜送我的券子,有按摩,還有什麼……變身券?
你送的券子還真多種類,雖然有些奇怪的券子,我想我就不用了…
對你們真的有不斷的謝謝想說吧,真心感謝你們,我好喜歡你們喔!

12/3:
「嗚…流鼻水。」早上起來覺得感覺有些不太舒服。
我心裡想著大概是需要身體活動,於是起床就去跑步到學校,參加社團的晨練,感覺身體暖和。
「謝謝大家!」班上的同學送我禮物,還滿高興。
雖然沒幾天就要考試,但班上還是吵呼呼的,我看著外面下著雪,感覺很幸福。
半晚偷玩遊戲,因為今天晚上打遊戲到一半,就接到好友的電話聊太久,於是沒能全部過關。
「呼…過關了!」看完過關的片尾就放心的去睡覺。
身體覺得有些冷,又開始流鼻水,於是我加件外套就去昏沉的睡著。

12/4:
流鼻水的現像好像變嚴重,真不該直接穿啦啦隊服跑到阿夜家,還是說是昨天熬夜玩遊戲的關係?
不可能吧?對吧…是阿夜帶衰害的吧?
早上媽媽向學校請假,陪我去看醫生,晚上大哥有來看我,還帶一堆東西,藥、冰敷袋、水果等。
能想到有關感冒的東西都帶來了,大哥也太誇張,雖然心底很高興。
還有大哥弄的粥很好吃,好久沒有吃到大哥親手做的料理,於是就早早的去睡覺。

12/5:
繼續感冒但是按時吃藥有好很多,雖然不完全算好於是媽媽說還是在請假一天較好。
今天的考試沒辨法去,但明天考試應該可以不用請假,待在家裡好無聊只能躺著。
早上大哥想請假照顧我,但我連續的叫幾次請他放心,但他還是很固執想留下來。
最後,終於順利請他去學校去了,還是頑固的大哥。
晚上大哥和阿夜、世界都來看我了,還有學校的社員們,帶來各式各樣的慰問品。
雖然感覺有些誇張,只是個小感冒啦!心底還是暖暖的。
還有想起阿夜送的生日禮物,就使用按摩券,阿夜按沒幾下就沒力真太沒有用了啦!
另外世界削蘋果兔子好可愛喔,下次要請她教教我怎麼做,我也想手藝更好些。
真想趕快病好,精神滿滿的到學校去,雖然之後還要補考有點麻煩。

12/6:
感冒好轉於是去考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頭有些昏。
這次的考試能要求的不多,拜託只要考過就好。

12/7:
考完,雖然還明天下午和老師講好要補考,但可以稍徵放鬆一些,大略複習補考的科目重點,就去睡覺。

12/8:
感冒完全治好,下午去補考感覺不錯,成績一定沒問題!
今天預定的計劃沒變動,就是將父親和母親拉出來一起吃飯,中間我和大哥在跑掉,希望他們能和好。


◆◆◆◆BOTSODG+~世界一空~◆◆◆◆


◆◆◆◆◆家的變化 1【阿健視角篇】◆◆◆◆

12/22: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阿健將屋頂的漏洞修好。
託小空的計劃,前些日子父母親去吃飯,兩人感情好像有轉好的傾向,最近兩人常在電話聊天。
就快過新年於是將屋子翻修,雖被好友說在過年前不是還有聖誕節,但整理屋子的大工程,被我列我最優先事項,要說原因為何,大概就是父母合好的跡象吧。
父母常為件小事吵架也不是第一回,父親拉不下臉去向母親道歉,而母親也很堅持自己的想法,於是兩人就處在冷戰的狀態,生為兒女的我們也只好順著父母而遷移居所。
不管經過幾次遷移,如今回想起來真是覺得夠嗆的。

12/23:
在我讀著語法書還不到一半,父親叫我到客廳。
「阿健…我要和你談件很重要的事情。」
父親有如此的開場白,多半是談和母親與小空的事才有的表現。
「父親,如果是談和母親和好的話題,老話一句那再鬧彆扭吧?」
「可是我的立場…」
「呐…就藉著明天節日的機會和好吧,父親。」
「不愧是阿健,找你談是對的。」
「父親…」
我無奈看著爽朗笑著的父親,這種對話不曉得還會重演幾遍呢?

12/24:
「阿健,你看這樣會不會不適合?還是剛才的那件比較好吧?」
父親在這個地方時常會猶豫,但和母親吵架要離開家時卻是很爽快,有時真的不太懂個性變化很大的父親。
「我說大哥,看這樣子是搞定吧?」小空在我耳邊耳語。
「是啊…」我們目前在飯店吃飯,看著前面的父母親的親密舉動,另我有些喘不過氣。
簡單的來說就是把我們晾在一邊,進入兩人世界,我把小空拉到場外。
「怎麼了,大哥?」
「嗯…」
雖然已經模擬這種場很久,但果然還是很緊張,我把禮物拿出來。
「聖誕快樂,小空。」
「是聖誕節禮物啊,大哥謝謝你!…可是我沒帶大哥的份,明天在給你行嗎?」
「當然可以。打開看看吧?」
小空將禮物打開,裡面是條紅色圍巾,她高興的拿起來將它圍在脖子上。
「好看嗎?大哥。」我點頭並將小空的圍巾調整好,感覺今年的聖誕節很溫馨。

12/25:
不太適應飯店的房間於是起床離開飯店散步,看到兄妹溜狗,想著以前常和小空一起溜狗的時光。
小拉去世也經過數年,小空現在也較能看淡失去小拉的痛苦,是不是該考慮再養隻狗呢?
回到飯店大家都起床,我們一家4人吃完飯後,由於兩位女性堅決想去逛街購物,於是我們就動身出發。
我與父親拎著她們所購買的物品,父親沒有抱怨但心情還不錯。
「想到我和你母親交往時的約會了,那個時候的她啊…」
我聽著父親不知道說幾遍與母親交往的話題,看著遠方有聖誕老人在送小孩子糖果,小空像是想去的躊躇不前,我過去和聖誕老人說幾句話,將糖果交給小空,小空驚訝著看著我,聽到背後小空似乎小聲著說謝謝。

12/31:
2014年即將到來,我和小空還有阿夜、世界也面臨人生的選擇。
父親和我準備迎接小空與母親回來,雖然知道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但相信一份友誼能長存下去。

◆◆◆◆BOTSODG+~世界一空~◆◆◆◆


◆◆◆◆◆家的變化 2【阿健視角篇】◆◆◆◆

8/30 回憶-小時候的我們
我現在在整理小空與母親搬來的物品,從紙箱裡發現裡面有一對男女的洋娃娃。
「大哥,快點來幫忙啊!」
「馬上來。」我轉頭回答。
沒想到她還留著那對洋娃娃,那是發生在小時候夏天將結束的時候…
「好可愛喔!」小空說著。
我看著櫥窗的大布偶,在看著錢包裡面沒有多少的零用錢。
「小空、阿健,快點跟上來。」母親在前頭叫著,我們就快速的跟上母親去買晚餐材料。
這時的我們還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而且這件事對我和小空產生很大的影響。

9/11 回憶-面臨抉擇
「吶,哥哥,為什麼爸爸和媽媽要吵架呢?」小空拉著我的衣袖,我不清楚要如何回答小空只能搖頭。
我心底想著父母親雖常為小事吵架,但這次卻吵的很兇,想查出原因,因此我囑咐小空在原地等著,我到客廳去瞭解情況。
「和你這個死腦筋溝通肯定講幾百天都講不完,我要搬出這個家!」
「好啊,要搬就搬隨便你!」
我在門縫聽到父母的對話,心裡不禁有不詳的預感,事後如我預想的最糟情況發生,母親想帶我們離開家,但父親也想留我們的情形。
「不要,我不要和爸爸、哥哥分開啦!」小空劇烈搖頭表示不滿。
我和母親說要自願留在父親的身邊,因為父親還是需要別人照顧才不會出亂子,會等母親和小空回來。
「我才不擔心你父親呢!…要不是他那個樣子,我早就…」母親小聲的在旁邊說話。
我答應母親這句不是出自真心的話語,相信她還是很愛父親,只是兩人都很堅持自己的看法,所以只要耐心等待,他們一定能和好。
「對了,小空,我有想送你的禮物。」我將一對男女的洋娃娃拿給她,小空高興的叫著。
「雖然買不起你看上的大布偶,但是這對洋娃娃希望你會喜歡。」我害羞的笑著。
「這個是我和哥哥,對吧?」
「是啊。」那天在小空看著大布偶時,我看到旁邊的一對男女的洋娃娃,就想買給小空,只是沒想到會是這種時候送給她。
「我會珍惜的!啊,那麼小空也要送哥哥禮物,等我一下喔!」小空從背包拿出一本書給我,書本上印刷著藍色的天空,上面名稱為「空之物語*SORASOTRY*」。
「是勇者的故事喔!」
「謝謝你,小空,但可以給我嗎?你不是很喜歡看這個故事嗎。」
「嗯,所以以後還請哥哥唸給我聽喔!」我回給小空一個微笑。
之後,小空和母親就搬出家裡,只留下我和父親。

10/8 回憶-秘密計劃
「聽好了,小空,你想讓父親和母親的方法是有的,但我們要同心協力才能早日讓他們和好。」
在電話的那端我和小空通電話,電話那端的小空很開心的出點子,我們決定各自進行兩邊的計劃,我和小空常在父親和母親前面說好話,要不然找機會讓他們獨處。
「真是的,希望他們快點好起來呢,你說是吧?大哥。」
「是啊…」
這個計劃比想像中還要花很多時間,希望一切順利。

1/6 歡迎回來
聖誕節那陣子終於看見他們和好了,真是為他們感動,而一家子終於能團圓了。
「好多東西…」小空看著家裡的東西嘆氣。
「別抱怨,自己買的東西就要負責到底喔。」
「知道了,大哥。」
小空將她的東西搬到她的房間,我在後面幫忙搬其他重物,父與母親整理紙箱的物品,小空和母親重親回到這個家,一家子顯得更加的團結。

1/8 生日快樂
當天受阿夜他們的祝賀,真心感動著。
其實對生日並不是很在意,但還是很謝謝他們,也謝謝小空送的畫,很好看喔!
這張是小空送給我的禮物,畫的是我們小時候和拉拉的:
「放在這裡好了…要不手機待機畫面改成這張圖吧?」
「大哥,這樣不行啦!羞死人了。」
「會嗎?」
「沒錯!」
即使如此,我還是將這張圖偷偷的放在相本中,成為我的回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