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08-04

[手遊攻略]幻書啟世錄(Masterwork Apocalypse Genesis)中文版攻略(附介紹)

 


幻書啟世錄(Masterwork Apocalypse Genesis、終末のアーカーシャ)~書擬人3DRPG手遊(多重世界書擬人手遊)~的介紹與攻略。



◆◆◆◆◆注意事項◆◆◆◆◆

本文若有幫助到大家會很高興的!
想提供情報、回報情報有誤等,還請留言給本站。

◆禁止轉
本站的文章內容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
若您在其他地方發現有人盜用本站的文章,請聯詻對方把文章下架並告訴本站,感謝您!

◆鼓勵本站◆
若您喜歡或覺得本站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能鼓勵本站
因為您的鼓勵是本站更新文章的動力來源喔!

◆相關內容◆
➞更多手機遊戲介紹或攻略【PART1】、【PART2
手機遊戲Q&A
更多本站文章

◆◆◆◆BOTSODG+~世界一空~◆◆◆◆

幻書啟世錄

文: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內容◆◆◆◆◆


◆遊戲簡介:

被稱為文明起源的「阿克夏之火」,因意外成為碎片散落於世界

你所熟悉的文明世界全數崩塌,身為館主的你將扛起重塑文明的使命。

與多位個性鮮明的「幻書」一同穿越多重書界,展開尋回火種碎片的冒險之旅!

《幻書啟世錄》是首款多重世界書擬人RPG手遊。
遊戲將耳熟能詳的中外名著以擬人化的形象呈現於你的面前,通過精緻生動的3D建模將西方的華麗與東方的神秘一一鋪展。按照不同書籍特色所形成的多重世界舞台之上,各類書籍紛紛登場,共同演繹不同世界的各異“主題”。更有豪華中日聲優傾情獻聲,帶你進入一場沉浸式的異世界幻想之旅。



◆◆◆◆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特色:


——中外名著,幻化現世
中外名著化身成各具特色的「幻書」,將為你展開一場不一樣的知識之旅。

——多重世界,尋回現實
穿越以名著為主題的未知書境世界,尋回「阿克夏之火」碎片,重整現實文明。

——真實降臨,3D互動
精緻3D建模,掌握角色刻畫細節,全方位無死角展現幻書的絕美靈動。

——自由走位,無窮策略
自由移動的戰鬥體驗,變更陣型影響戰局變化,利用策略創造優勢。

——豪華聲優,眾星集結
日本超一線豪華聲優演出,讓每位幻書流露最真實的情感表現。


◆◆◆◆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官網/下載:
 
日文:遊戲官網

簡中:遊戲官網

簡中Android(請至官網下載)、iOS

繁中:遊戲官網(facebook)

繁中:AndroidiOS

若有疑問請聯絡客服人員:

email:service@envoygames.com.tw

◆◆遊戲操作/攻略◆◆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P.S.部分內容出處於遊戲說明。

戰鬥

1.館主,嘗試將想要上陣的幻書拖拽到出戰陣容中吧。

2.不同於普通技能,書界技能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才可以釋放。釋放書界技能後也將回復一點能量。
每個幻書都擁有各自特殊的技能,長按技能圖示能夠查看技能效果描述。試著配合同伴,使用範圍攻擊將敵人清除乾淨吧!

3.行動順序與作戰單位的速度屬性有關,簡單來說,速度越快,越能獲得先行動的機會。

4.在戰場上需要觀察敵方的站位,此時敵方的站位比較分散,具有吸聚效果的技能能夠將敵人吸聚到一起,以便範圍輸出型技能打到更多人!

5.在戰鬥中需全神貫注,如果看不清戰場局面,可以嘗試左右滑動螢幕,全方位觀察戰局。

6.攻擊範圍分為超大範圍、大範圍、小範圍、單體四種,比如沙之書的普通攻擊是小範圍攻擊,可攻擊多個敵人。
幻書按照攻擊距離分為遠程攻擊幻書和近戰攻擊幻書。沙之書是遠程攻擊幻書,能夠在較遠的位置發動攻擊,所處位置相對全但是需要提防敵人近身。
而胡桃鉗是近戰攻擊幻書,攻擊前會自動移動到目標敵人附近併發動攻擊,但是如果距離目標敵人太遠,超過了移動範圍就沒辦法攻擊該敵人了。
胡桃鉗可以攻擊小範圍內的敵人,與大範圍攻擊相比,小範圍傷害更高,適合攻擊聚集的敵人。

7.大部分近戰敵人會攻擊離自己最近的幻書,可以指引近戰幻書攻擊敵人,敵人便會主動進入火焰地形。
除近戰幻書普通攻擊外,讓幻書移動到火焰地形附近,也可以吸引敵方的近戰幻書踏入火焰中。

8.選擇移動,移動後,下一回合的行動將會提前,再次選擇「移動」或者選擇目標位置進行移動。
除此之外,還有更加便捷的移動方式:當選擇移動後拖拽游標,可快速移動到目標位置。

9.每波戰鬥結束時,我方幻書會恢復10%生命值,館主可以合理規劃陣容,充分利用這一點。

10.長按敵人,可以查看該敵人的詳細資訊以及當前狀態。
同理,長按已方幻書,也可以查看已方幻書的詳細資訊以及當前狀態。

11.如果是簡單的戰鬥,館主大人可以選擇相信幻書們,讓他們自動戰鬥。
在自動戰鬥中,點擊敵人,可以將它設置成大家的攻擊目標。點擊己方幻書,也可以將其設置成己方的輔助目標。
同一時刻,只能設置一位攻擊目標和一位輔助目標。

12.戰鬥中我們還可以請求其他傳頌者的幫助。
和上陣幻書相島,拖拽其傳頌者的幻書至出戰陣容,即可讓這位幻書參與這場戰鬥。
不過需要注意,有一些戰鬥需要館主自己獨立通關一次後,才能通過助戰獲得幫助。
如果館主在戰鬥中遇到阻礙的話,也語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改變困境。
助戰次數用完後需要手動替換新的助戰。

13.館主可以選擇二名援護幻書,在戰鬥中提供支援與護衛。
長按技能圖示可以查看援護技能描述。援護技能有冷卻回合限制,請館主謹慎思考。

◆◆◆◆BOTSODG+~世界一空~◆◆◆◆

助戰

設置助戰後,該助助戰幻書將可被陌生人、學會成員、好友使用,陌生人、學會成員與好友使用的次數上限不同。
助戰使用次數達到5/10/15/20…次可對應獲得數量為25/50/75…的友情點獎勵。
獲得獎勵的最大次數為50次,對應獎勵為250友情點,超過50次將不再獲得獎勵。
戰鬥中使用其他館主的助戰幻書,也可獲得友情點獎勵。



◆◆◆◆BOTSODG+~世界一空~◆◆◆◆

入館指南

1.七日簽到規則

新任的館主大人累計指入遊戲可領取豐厚的七天到獎勵。

2.天堂之旅規則

為了輔助新任的館主大人更快的熟悉這個世界,貝阿朵&維吉爾為館主大人定制了「天堂之旅」任務。
新任館主會在七天內逐天解鎖「天堂之旅」任務。
完成「天堂之旅」任務可獲得積分道具「群星」,累計獲得20/40/60/80/100個「群星」,可以領取豐厚的積分獎勵。

「天堂之旅」任務有14天的時間限制,倒數計時從創建帳號當天的0點開始計時,倒數計時結束後「天堂之旅」任務失效,同時未領取積分獎勵會通過郵件發送到大人的郵箱。

◆◆◆◆BOTSODG+~世界一空~◆◆◆◆

郵件

信使先生會館主大人保管所有信件。

要注意,每封郵件都有一定的保管期限,館主大人記得及時查看郵件哦。

◆◆◆◆BOTSODG+~世界一空~◆◆◆◆

召喚

將意念凝聚在萬年鐘之上,發動館主的力量吧。

1.真理之門

金光四射,是打開真理之門的神秘錀匙,可以啟動穿梭時空的萬年鐘來召喚幻書。

2.混沌之門

綠意盎然,是打開混沌之門的奇妙錀匙,可以啟動穿梭時空的萬年鐘來召喚幻書。


◆◆◆◆BOTSODG+~世界一空~◆◆◆◆

收藏室

1.書界奇物

收藏室的玩法隨著館主的主線進度解鎖。
從主線中可以獲得書界奇物,帶回收藏室即將其擺放出來。
每種書界奇物有獨特的功能,升級可以提升效果。

2.裝扮說明

收藏室中可以佈置傢俱進行裝扮,傢俱還會為房間提供舒適度。
書界奇物可以移動但無法被收回。
玩家可以從主線、傢俱商店、活動玩法等途徑獲得傢俱。
舒適度大小會影響幻書入住、每日知識之墨獎勵、幻書事件獎勵。

3.舒適度規

每種傢俱累加限定數量的舒適度。
當擺放傢俱達到限定數量後,仍可以自由擺放,但舒適度只按能達到的最大值計算。

4.幻書入住

每個展廳最多可入住5位幻書。預設開放一個入住位元,其餘需要通過提升舒適度解鎖。
每位幻書的心情狀態由入住展廳的舒適度決定,舒適度越高,心情越好。心情不佳的幻書無法入住。
入住幻書會為此展廳的所有書界奇物提供加成,入住數量越多,加成效果越強。
幻書好感度等級達到3時,會解鎖特質3。在特定條件下特質3會產生各種加成效果。

5.其他玩法

每日首次進入收藏室,可以獲得知識之墨獎勵。只有已解鎖的展廳才會提供此獎勵。每個展廳獎勵的數值與該展廳的舒適度、玩家的主線進度有關。
每日6:00~14:00、16:24:00兩個時間進入收藏室可以發現已入住幻書的幻書事件獎勵。獎勵和入住幻書的心情狀態有關。

6.玫瑰灌溉

從書頁迷廊中可以獲得人魚之淚,澆灌人魚之淚可以增加灌溉進度,並獲得獎勵。
當灌溉進度達到20%、40%、60%、80%、100%時,可以領取殘頁獎勵。
當灌溉進度達到100%時,可以重置使進度回到0%,同時重置獎勵。

◆◆◆◆BOTSODG+~世界一空~◆◆◆◆

虛空書界

聖殿的各個設施聚集了不同的阿克夏能量。

1.幻星辰墟

幻星辰墟中有5種試煉,分別對應5種類型幻書的升格才料,每種試煉有11層,越深入虛空,阿克夏能量密度越高,敵人也越棘手,也會獲得更厲害的升格材料。

勾選雙倍模式,在戰鬥勝利時將消耗雙倍靈感和等量的致知之華,獲得雙倍獎勵!館主大人放心,如果不小心戰鬥失敗,是不會消耗雙倍靈感和致知之華的。當致知之華不足時,無法開啟雙倍模式。

2.靈智裂隙

靈智裂隙中有危險的阿克夏靈智體出沒,不過只要打倒它,就可以獲得契印紋。

靈智裂隙分為哲學思辦、科學實驗和文學解讀三個部分,勝利後可以獲得契印紋種也都不同。

3.試煉荒庭

擊破試煉荒庭裡的敵人可以獲得技能升級道具。

破試煉荒庭包含群攻試煉、單攻試煉、療護試煉、療愈試煉和擾亂試煉,分別掉落對應類型幻書的技能升級道具。


◆◆◆◆BOTSODG+~世界一空~◆◆◆◆

奇岩試煉場

館主在該玩法中可挑戰其他館主設置的防守陣容,挑戰時消耗「怪盜的邀請函」。
每名館主會隨機匹配積分接近三名對手。進行一次挑戰後,匹配對手刷新。
戰鬥結束後,會根據當前的積分、攻守雙方的分差以及戰鬥勝負狀態,會進行行積分結算。若自動挑戰,則勝利獲取雙倍積分,失敗減少積分不變。
每週日晚21:00,奇岩試煉場積分將重置,重置後積分為上一個段位的初始積分。

◆◆◆◆BOTSODG+~世界一空~◆◆◆◆

藏書競鬥

藏書競鬥每天限時開放,館主可在開放時間內匹配其他館主進行戰鬥。
首次進行刓書競鬥時,需編輯對戰陣容。
低分段(一段-三段)僅可編輯一隊陣容,在匹配成功後直接用該陣容進行戰鬥。
高分段(四段-六段)可編輯二隊陣容,若兩名高分段館主進行對戰,則在進入戰鬥前進入陣容選擇流程,雙方可根據對方的陣容選擇自己要進行戰鬥的陣容。

◆◆◆◆BOTSODG+~世界一空~◆◆◆◆

學會

1.創建或加入學會

館主可創建或加入學會,與其他館主一起交流,創建學會要求館主等級為6級。
學會的創建者為第一任會長,會長可將部分成員任職為岲會長來一同管理學會,每個學會最多可設立1名會長與5名副會長。
新成員加入學會時,成為見習成員,見習成員無法被任命為副會長,半小時後,見習成員自動轉為普通成員,可被任命。
館主離開學會時,會進入4小時的冷卻時間,需等待4小時後,才可加入新的學會。

2.守門人

學會的守門人守護著學會的所有地雅努斯之門。學會中的所有成員都可以對守門人進行培養,守門人在活動雅努斯之門的強度將隨著培養進度逐步提升。
學會中的成員都可以提交材料進行培養不同的材料將轉化為不同數量的積分,積分滿了以後,守門人將進入下一個養成階段。
獲得的學分可以在畫中店中的奇物兌換頁面兌換獎勵。快去培養守門人,提升他在雅努斯之門的強度,為學會出一份力吧!

3.異世冒險

學會中的所有成員共同對三個寶藏點進行挑戰,但一成員戰鬥勝利後,對應冒險進度+1,當進度達成目標時,寶藏點探索成功,所有參與者均可獲得獎勵。
寶藏點探索成功後,依然可以進行挑戰,每次挑戰可以獲得個人獎勵,但這個寶藏點的集體獎勵點的集體獎勵不會繼續增加。
學會成員嘗試探索後,如果探索失敗但擊倒了敵人,則可以獲取對應難度80%的獎勵。快去嘗試挑戰一下吧!

4.雅努斯之門

戰鬥中一共有10波,每抵禦2波敵人,可獲得一份獎勵。戰鬥中還會出現珍貴古籍,每擊到一個珍貴古籍,將獲得一份額外獎勵。
學會守門人將與館主大人在戰鬥中一同守護雅努斯之門,如果學會守門人在戰鬥中被擊倒,則戰鬥結束。

5.命題挑戰

歡迎來到命題挑戰活動,學會中的所有成員,將一同進行挑戰,每個成員造成的傷害都將削減首領的生命,當首領生命減少至0時,所有參與者都將獲得擊敗獎勵。
命題挑戰的主題每週六、日開啟,在開啟當天,將根據學會內每位成員的傷害和最高傷害排名進行獎勵,請各位館主盡可能的將傷害發揮到極致吧!



◆◆◆◆BOTSODG+~世界一空~◆◆◆◆

幻書

1.詳情

(1)幻書定位
在戰鬥中,幻書們根據各自在戰鬥中擔任的職責不同,區分為不同的戰鬥定位。
群攻.大:擁有較大攻擊範圍的群攻幻書,擅長應對敵人數量眾多、站位分散的戰鬥。
群攻.小:小範圍群攻幻書攻擊範圍較小,但是擁有更高的傷害。擅長應對敵人站位密集的戰鬥。
單攻:單攻幻書雖然只能攻擊單個敵人,但是傷害最高。擅長應對敵人數量少的戰鬥。
庇護:庇護幻書可以提供護盾、護衛等保護效果,反制敵人的爆發傷害。
療癒:療癒幻書可以治療友方受到的傷害,恢復生命值。
擾亂:擾亂類的幻書,可以在攻擊敵人的同時,對敵人施加控制效果。

(2)等級
幻書戰鬥可獲取知識,知識達到當前等級上限時,等級提升,當等級提升至當前位格的等級上限時,獲取知識將會溢出,幻書不再升級,而要升格後,幻書可再次升級。
通過遊戲中玩法可獲得知識之墨,知識之墨中的知識可以用於任意幻書,直接點擊升級,可使用知識之墨中的知識將該幻書升至下一級。
幻書在升格後,可能會解鎖新形象。

(3)升格
幻書等級到達當前上限等級後,可以進行升格操作。
升格操作需要消耗材料,升格材料可通過幻星辰墟獲取。
幻書升格後各項屬性會得到提升,並且提升等級上限。

2.技能

幻書擁有一定數量的技能。技能分為:主動技能、被動技能、援護技能。
主動技能:每認輪到幻書行動時,幻書可以使用一個主動技能。幻書每次使用主動技能後會獲得1個能量點,強力的主動技能需要消耗能量點才能施放。
被動技能:幻書上陣時,被動技能無需主動使用,會一直生效。
援護技能:幻書處於援護位時,呼叫此幻書進行援護時會使用援護技能。

(1)技能升級
可以消耗指定的技能材料,來對技能進行升級操作。最多升到五級。
技能升級所需的材料,可以通過試煉荒庭玩法獲取。
技能升級後,技能的效果會有所增強。部分技能等級達到三級和五級時會附帶額外升級效果。

(2)技能強化
可以消耗同名幻書,來提升幻書的強化等級。
幻書的強化等級提升後,會按照指定的順序增強技能的效果。

3.契印

(1)位置
契印紋分為4個位置,分別為神、智、靈、形。
不同契印紋僅可放置於對應位置。

(2)套裝
智、靈、形之位,每個契印紋屬於一種套裝,神之位契印紋同時屬於兩種套裝。
多個同套裝的契印紋可激活套裝效果,2/4件套套裝效果為屬性加成,3件套套裝效果為被動技能。

(3)基礎屬性
契印在獲取時,會隨機生成基礎屬性,每個位置可隨機出現的基礎屬性不同。
神之位:攻擊、防禦、生命。
形之位:攻擊加成、防禦加成、生命加成、速度。
靈之位:攻擊加成、防禦加成、生命加成、暴擊/暴擊倍率(暴擊與暴倍率不可同時出現)。
智之位:攻擊加成、防禦加成、生命加成、精準、抗性。

4.裝幀

升格裝幀在幻書升後解鎖並自動替換。
解鎖後的裝幀可以隨時進行更換,升絡後仍然可使用升格前裝幀。

5.檔案

幻書檔案伴隨幻書好感度的提升逐步解鎖,每提升1級好感度等級會解鎖1條幻書檔案。
幻書的好感度共有5級。
提升好感度途徑:參加戰鬥、贈送禮物、佩戴特殊契印紋。


◆◆◆◆BOTSODG+~世界一空~◆◆◆◆

世界

1.大地圖

大地圖中,可進行主線關卡與探索。
地圖根據劇情進展與館主等級解鎖。
完成上一個世界的冒險後, 將會解鎖下一個世界。

2.地圖節點

地圖上有三種類型的節點,均可通過點擊節點的圖示,將角色移動到節點位置處。
主線劇情節點:主線劇情的節點按照主線劇情的進度依次解鎖,主線劇情節點解鎖後可通過點擊節點移動到目標位置處,進入主線劇情。
支線劇情節點:通過特定的主線劇情後解鎖支線解劇情,支線劇情解鎖後可通過點擊節點圖示移動到目標位置處,進入支線劇情。
探索節點:階段性的通關主線劇情後會解鎖該區域的探索,可通過點擊探索的節點圖示或者螢幕下方的快捷選擇欄進入地圖上的探索。

◆◆◆◆BOTSODG+~世界一空~◆◆◆◆

其他補充

1.獲得幻書

幻書除了透過召喚之外,也可以透過收藏室、學會等玩法獲得。

2.隊伍陣容

基本隊伍,例:

聚怪+治療/增傷+群攻+群攻/單攻

隊伍陣容,可以根據自身box進行調整,例:

debuff隊(DB隊):西爾芙+卡俄斯+朧/拉萊耶・深海+法芙娜/山魯佐德

貓隊:寧子+諾提拉斯+克莉絲汀/伊芙/羅賓+驀然/伊芙/卡琳

狐狸隊:嬰寧+曲流觴+攸寧+法芙娜/胡桃鉗

召喚隊:羅蘭+伊芙/羅賓+珍瓏+法芙娜/寧子/奧西里斯/德古拉

處刑隊:依諾莎+愛麗絲+艾梅拉德/朧+法芙娜

角色詳情中的「百科」可以查看隊友推薦和契印紋推薦。

另外,也可以進入「都市-奇岩試煉場-排行榜」,查看「幻星辰墟/靈智裂隙/試煉荒庭」其他玩家「陣容」來調整隊伍。



P.S.文章若有錯誤可告訴本站,本站會盡速修正,若有其他內容想補充,也歡迎留言喔!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按此展開留言欄(Show comments)
按此收合留言欄(Hide comments)

張貼留言

張貼留言注意事項:
一.文章公開留言或此頁私訊留言擇一即可!
二.留言的注意事項(詳細請前往"此頁"觀看)。
(1)禁止灌水、宣傳遊戲邀請碼等廣告留言。
(2)提問請詳細描述狀況,以方便本站回覆。
(3)本站文章禁止轉載,但可分享文章網址。
三.在文章下留言,請依以下步驟完成留言:
1.選擇留言身分:
(1)google帳戶:登入google帳戶進行留言。
(2)名稱/網址,例:暱稱/123.gmail.com。
(3)匿名:建議選google帳戶或名稱/網址較佳。
2.確認內容無誤後選「發佈」(核准後公開)。
3.若無法留言請到此頁留言給本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