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06-09

[攻略]茶杯物語(Teacup)中文版攻略(附介紹)+茶葉百科



茶杯物語(Teacup)的介紹與攻略+茶葉百科(基本茶、蜂蜜、姜、檸檬馬鞭草、香蜂葉、博士茶、洋甘菊、薄荷、玫瑰果、茉莉花、洛神花等)。



◆◆◆◆◆注意事項◆◆◆◆◆

◆禁止轉
本站的文章內容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
若您在其他地方發現有人盜用本站的文章,請聯詻對方把文章下架並告訴本站,感謝您!

◆鼓勵本站◆
若您喜歡或覺得本站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能鼓勵本站
因為有您的支持與鼓勵是本站更新文章最大的動力來源喔!

◆相關內容◆
➞更多手機遊戲介紹或攻略【PART1】、【PART2
手機遊戲Q&A
更多本站文章

◆◆◆◆BOTSODG+~世界一空~◆◆◆◆

茶杯物語

文: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內容◆◆◆◆◆


◆遊戲簡介/特色:


《茶杯物語》是一款簡短劇情類的休閒冒險遊戲,青蛙姑娘想舉辦一場茶話會,他需要找到舉辦茶話會所需要的所有物品,你能幫助害羞可愛的青蛙姑娘找到這些東西嘛?

這是一場不一樣的冒險旅行,可以沿途欣賞風景,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急於完成任務,搜尋物品,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遊戲玩法】

踏上冒險之旅,沿途尋找線索,完成任務,找到茶話會所需的物品。

【遊戲畫風】

可愛手繪風

【遊戲內容】

與村民對話獲得線索、完成各種小挑戰(拼圖,尋物等)


◆◆◆◆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官網/下載等:

英文:遊戲官網

多國語系(中文、英文、日文等):SteamNintendo Switch

中文:Android(下載apk安裝,例:遊戲載點1)、iOS

若有疑問請聯絡客服人員(email:hello@smarto.club)


◆◆◆遊戲操作/攻略◆◆◆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遊戲流程攻略:

【薄荷】

1往右移動,拿桌子上的「茶葉百科」,可以點擊左上的「茶葉百科」查看茶話會必需品。

茶會會必需品:基本茶、蜂蜜、姜、檸檬馬鞭草、香蜂葉、博士茶、洋甘菊、薄荷、玫瑰果、茉莉花、洛神花、曲奇。

2往前移動,離開房間,出門後往右移動,和坐在椅子上的貓頭鷹奧托對話,拿到地圖。

3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開啟地圖,選擇從「西部森林」移動至「集市」。

4往右移動,在賣蔬茶的攤位與獾子萊恩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幫助萊恩整理攤位:
把所有的盒子都裝到攤位上。
選中盒子可以旋轉。

5往左移動,前往地圖,選擇從「集市」移動至「池塘」。

6往左移動,往右移動(橋),和中間的橘色蜥蜴薩拉曼多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遊泳冠軍:
薩拉曼多要和你在湖裡比賽遊泳!
按照茶杯方的指示順序按下方向鍵可以遊得更快,取得領先。

7往左移動(橋),往右移動到路標前面,往下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池塘」移動至「草地」。

8往右移動,和屋子前的橘色蜥蜴薩拉曼多對話,拿到「薄荷」。解鎖地圖「廣場」、「東部森林」、「郊外」。

【蜂蜜】

9往左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草地」移動至「廣場(在集市的下面)」。

10往左移動,在白色大亭子(戲台)左邊找到老鼠拍托爾,和老鼠拍托爾對話。

11往右移動,進入上面有信封的圖示的藍色建築物(郵局),往右移動和櫃台的信鴿文森特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郵遞挑戰:
如果你能解開郵票謎題,文森特就把秘密告訴你!
選擇兩張郵票交換位置。
把郵票放在正確的位置,完成圖片。

12往左移動,離開郵局。

13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西部森林」。

14往左移動,爬上木梯,進木屋,往左移動,和坐在椅子上的貓頭鷹奧托對話,拿到「薄荷」。

【茉莉花、夢境茶】

15往右移動,離開木屋,往右移動,前往地圖,選擇從「西部森林」移動至「廣場」。

16往左移動,進入白色大亭子(戲台)的左邊建築物(上面有紅色地毯的圖示),與地毯鋪的豹子潘克拉蒂對話。

17往左移動,離開地毯鋪。

18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草地」。

19往右移動,走到底進入藍色帳篷,往左移動,與左下的韋提亞諾和拉科夫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亂成一團:
的韋提亞諾和拉科夫要你在一團亂的帳篷裡找到所有他們找不到的東西。
找到卷軸上的所有隱藏物品。

(1)左上的書櫃上面,找到撞球的球。

(2)左上的書櫃裡面,找到煮水壺。

(3)左下的木箱的右邊瓶子裡面找到小船。

(4)左下的木箱的上面白布裡面找到燭臺。

(5)中間的大畫像的右上方找到眼鏡。

(6)中間的大畫像的右下方找到時鐘。

(7)中間的大畫像左下方,在黃色書本的右邊找到種子。

(8)右邊中間的寶箱上面的唱片的右邊找到信封。

(9)右邊中間的寶箱上面的唱片的右邊找到藍色手鏈。

(10)右下的書本後面找到雨傘。

(11)右下的紅色坐墊上找到鑰匙。

20完成小遊戲後,進入夢境世界,往右移動,走到底,與韋提亞諾和拉科夫對話,拿到魔法茶和魔法粉末。

21從夢境世界回來,往右移動到中間下面,離開藍色帳篷。

22往左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草地」移動至「廣場」。

23往左移動,進入地毯鋪與豹子潘克拉蒂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到處都是飛毯:
阻止潘克拉蒂店裡的飛毯。
瞄准飛毯,用魔法粉末把它們扔下來。

24完成小遊戲後,拿到茉莉花。解鎖「沉熊兄弟身邊的小路」。

【檸檬馬鞭草、洋甘菊、基本茶】

25離開地毯鋪,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東部森林」。

26往右移動與浣熊兄弟對話。

27移動到浣熊兄弟的左邊的路,進入森林,往右移動到小水池,小水池的右邊拿到「檸檬馬鞭草」。

28往左移動,在小水池左邊的岔路,往上移動到「田地」,往右移動,在右下的地上拿到「洋甘菊」。

29往右移動到達小店,與克里姆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正確的飲料:
克里需要你搭把手!
在推車處告訴克里姆咖啡訂單,並取走咖啡。
把咖啡送到客人手中。

30往左移動,進入田地。往左移動,進入森林。往下移動,往左移動,進入森林入口。

【博士茶】

31往左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東部森林」移動至「效外」。

32往右移動,進入藍色建築物(奧林匹婭的家)裡面,與奧林匹婭對話。

33往左移動,離開藍色建築物(奧林匹婭的家),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效外」移動至「池塘」。

34往右移動,進入燈塔,往左移動,上樓梯,進入二樓與里卡德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扭一扭 轉一轉!
里卡德讓你幫忙修好燈塔!
把齒輪拖到正確的杆子上。
齒輪相同的齒輪必須相互按觸,但不能重疊。

35往左移動,下樓梯。進入一樓,往右移動,離開燈塔。

【洛神花】

36往右移動,往左移動到路標前面,往下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池塘」移動至「廣場」。

37往左移動,和紅色帳篷的占卜師安多拉對話。

38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郊外」。

39往右移動,進入在藍色建築物(奧林匹婭的家)的右邊建築物(喬治娜的家),與椅子上的喬治娜對話,獲得洛神花。

40往左移動,離開建築物(喬治娜的家)。往左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郊外」移動至「廣場」。

【曲奇】

41往左移動,在郵局(信封圖示的藍色建築物)左邊的粉紅色建築物(西點店)前面,與戴著烹飪帽的塔爾對話。

42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池塘」。

43往右移動,往左移動,和小木船右邊的林登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池塘野餐!
噢不!伯托爾把野餐籃掉進水裡了!
把你的手移動到物品上,把所有物品拖到船裡。

44往右移動,往左移動到路標前面,往下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池塘」移動至「廣場」。

45往左移動,進入粉紅色建築物(西點店)前面,與左邊的林登對話。

46往下移動,離開粉紅色建築物(西點店),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郊外」。

【玻瑰果、姜、香蜂葉】

47往右移動,和戴黃色帽的伐木工人對話。

48往左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郊外」移動至「廣場」。

49往左移動,和白色大亭子(戲台)的黃色帽的代木工人對話。

50往左移動,和白色大亭子(戲台)的拿著劇本的希羅對話,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終極演出:
西羅把主角的重擔交給了你!
仔細觀察每一幕的方向鍵順序。
指示消失後,根據記憶表演每個動作。

51往右移動,點擊地圖按鈕,前往地圖,選擇從「廣場」移動至「郊外」。

52往右移動,往上移動,觀察小河,選擇搭小船前往奶奶家。

53往上移動,進入奶奶家,在客廳觀察右上的植物,拿到玫瑰果。

54往左移動,進入花房與奶奶對話。

55往右移動,進入客廳。往右移動,進入廚房,與奶奶對話,得到姜、香蜂葉。

56回到家,往右移動,觀察門口,完成小遊戲。

◆小遊戲-下午茶時間:
終於!你的朋友們來參加茶話會,是時候給他們泡上一杯好茶了。
每個人點的茶會顯示在右上角。
選擇各自的配料並放進杯子。
放好以後,選擇茶壺倒水,並給朋友上茶。

(1)伊萬杰琳-茉莉綠茶:茉莉花*1、綠茶*1。

(2)林登-博士茶:砂糖*2、博士茶*1。

(3)阿黛爾-洋甘菊:薄荷*1、蜂蜜*2、洋甘菊。

(4)伯托爾-洛神花:蜂蜜*2、洛神花*1。

(5)林登:香蜂葉*1、姜*1、砂糖*1。

(6)伊萬杰琳:玫瑰果*1、砂糖*5。

(7)茶杯:薄荷茶*1、砂糖*2。

◆◆◆◆BOTSODG+~世界一空~◆◆◆◆

茶葉百科

◆基本茶:

紅茶由灌木山茶的幹葉浸泡而成,由於發酵過程較長,它是味道和顏色最濃的茶之一。也正因如此,紅茶在生產後可以保留味道長達一年多。紅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素,是一種有著抗氧化特性的咖啡因。

*這種茶可以用作基底製作其他飲品,比知可以用來搭配薄荷和茉莉花茶。做成冰飲時也非常好喝!

綠茶和紅茶產自同一種茶樹,區別是綠茶沒有經過發酵,從其柔和的口感和顏色上也可以發現。和紅茶一樣,綠茶也含有抗氧化物質,只不過其中茶素的含量較低,刺激性沒有那麼強。

*加入蜂蜜後非常好喝。

白茶同樣來自灌木山茶。採摘茶樹上最嫩的葉子,只需簡單的加工:先讓茶葉自然枯萎,再經過日曬乾燥,輕微發酵即可。之所以叫白茶,是因為葉子上有白色的細線,但泡出來的茶通常是淡黃色的。

*多麼柔和而細膩的味道。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糖,比如蔗糖(取自甘蔗或甜菜)和果糖(天然存在於水果中)。任意一種都很適合用來增加茶的甜度。

◆蜂蜜:


這種食物具有抗氧化、抗菌(可用於治療粉刺的皮膚護理)和防腐(保護傷口免受感染)的作用。沒有糖的時候,可以在茶裡加蜂蜜,因為它也可以充當甜味劑。另外,它還可以緩解喉嚨不適和咳嗽。蜂蜜是由蜜蜂採集花蜜釀造而成的,根據蜜蜂採食的花朵不同,味道也有所差異。

你可以用它製作一杯沁人心脾的好茶,也可以直接塗在吐司上,成為一頓美味、營養的早餐

◆姜:

姜(學名,Zingiber officinale)是一種開花植物,其最常用的部分是根莖,味道和香氣辛辣,在甜食和鹹食中都可使用。除了可以減輕惡心、頭暈和呼吸系統癥狀以外,它還具有消炎和抗氧化的特性。製茶時,將其切成薄片,放入水中,用小火煮5到10分鐘即可。

*和柑橘、蜂蜜非常搭。

◆檸檬馬鞭草:

檸檬馬鞭草學名:Aloysia citrodora)也叫作橙香木,是一種觀賞性植物,也可用來泡茶。
製茶時,把檸檬馬鞭草的葉子放在水中煮15分鐘;或者,如果是幹葉,舀1勺放入1升開水中,然後靜置。

可以和薄荷及蜂蜜搭配。該草藥具有鎮定作用(可以緩解焦慮和失眠),還可以緩解胃痛。

它有著強烈如檸檬的香氣,灌木葉子細長,會開白色或淺紫色的小花。生長於小池塘以東的森林中的水邊。

◆香蜂葉:

香蜂葉(學名.:Melissa Officinalis)又叫檸檬香草,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有著強烈的檸檬香
味。它具有刺激性、健胃、祛風和抗痙攣的特性,也可以用來給沙拉調味或直接用作調味料。

*奶奶把它做成了香包,放在櫥櫃裡。和蜂蜜很搭。

◆博士茶:

博士茶(學名:Aspalathus linearis)由一種紅色灌的葉子泡製而成。此茶有種輕微的烤堅果味,呈深紅色,而最重要的是,它不含咖啡因(茶素)。它具有眾多特性,如消炎、抗氧化和舒緩身心等。用來泡茶時的理想搭檔是香草或牛奶。

*博士茶還可以幫助緩解皮膚過敏。

◆洋甘菊:

洋甘菊(學名:Chamaemelum nobile)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用來製茶時,需要將花的頭
部切下,放在開水中靜置5分鐘。洋甘菊具有放鬆身心的效果,對失眠很有幫助。它還可以緩解胃痛。

生長在東部森林附近廣闊的田野上。

◆薄荷:

薄荷(學名:Mentha spicata)是一種芳香草本植物,用來製作熱飲或冷飲都很適合,可搭配檸檬、蜂蜜或香蜂葉。薄荷茶有助於緩解胃脹、身體疼痛、抗痙攣(減少嘔吐機率)的作用。特別推薦用於治療感冒、喉痛、鼻塞等癥狀。該草藥對緩解緊張和焦慮也很有效,因為它有舒緩身心的效果。不同種類的薄荷具有相似的特性,但味道和香氣有所區別。留香蘭最為常見,另一個人氣品種是辣薄荷。

(學名:Mentha Piperita),由綠薄荷和水薄荷混種而成。

薄荷有著強烈的香氣,可以開出美麗的白色或淡紫色花朵。在小池塘的花園中很容易傳播繁殖,特別是在靠近池塘的地方。

◆玫瑰果:

玫瑰果是野生玫瑰叢所結的果實,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用來制作果醬和果凍。用來泡茶時,把4到5個玫瑰果放入一杯開水中,浸泡10到15分鐘後取出就可以了。它的味道略酸,非常
適合與甜食搭配享用。

*和洛神花茶或蜂蜜非常相襯。

◆茉莉花:

茉莉花(學名:Jasminum officinale)是一種生長在溫帶氣候的攀緣植物。它不
算草本茶,而是芳香茶。根據你選擇的茶底不同(綠茶、白茶、紅茶或烏龍茶),製成的茉莉花茶也不同。茶葉在初夏採摘,一直儲存到茉莉花盛開之時,這樣茶葉就會有茉莉花的香味。

另一種方法是把你選擇的茶底和茉莉花一起煮。

茉莉花茶有微妙的甜味,可以緩解頭痛和肌肉酸痛。

◆洛神花:

洛神花茶,也叫牙買加茶,由洛神花(學名:Hibiscus sabdariffa)的果萼制成,口感豐富,具有抗氧化、消炎的功效。不管是做成熱飲或冷飲都很合適。

*強烈的果香和標志性的粉紅色是它的特色。

◆曲奇:

喝茶時搭配一點曲奇是一種完美的享受。想要做出簡單的香草曲奇,只需要以下配料:

1茶匙香草精
1/4杯水
杯麵粉
1/2杯油
1杯白砂糖
1茶匙發酵粉
3/4茶匙小蘇打
1茶匙海鹽

在碗中將麵粉、發酵粉、小蘇打和鹽混合均勻

在另一個碗中加入糖、油、水和香草精,攪拌至充分混合

將兩個碗裡的東西混合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將烤箱預熱至190℃

把麵團從冰箱中取出,用勺子把麵團揉成曲奇狀小團

放進烤箱烤10分鐘

冷卻後就可以盡情享用了。

◆夢境茶:

夢境茶可以讓人在有意識的情況下穿越到夢境世界,是草原上帳蓬里的魔法師給我的。

奶奶曾經給我說過這種茶,但我以為那只是傳說。



P.S.文章若有錯誤可告訴本站,本站會盡速修正,若有其他內容想補充,也歡迎留言喔!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按此展開留言欄(Show comments)
按此收合留言欄(Hide comments)

張貼留言

張貼留言注意事項:
一.文章公開留言或此頁私訊留言擇一即可!
二.留言的注意事項(詳細請前往"此頁"觀看)。
(1)禁止灌水、宣傳遊戲邀請碼等廣告留言。
(2)提問請詳細描述狀況,以方便本站回覆。
(3)本站文章禁止轉載,但可分享文章網址。
三.在文章下留言,請依以下步驟完成留言:
1.選擇留言身分:
(1)google帳戶:登入google帳戶進行留言。
(2)名稱/網址,例:暱稱/123.gmail.com。
(3)匿名:建議選google帳戶或名稱/網址較佳。
2.確認內容無誤後選「發佈」(核准後公開)。
3.若無法留言請到此頁留言給本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