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4-03-20

[劇透+攻略][PC][原創同人]給寧靜的雪(静かな雪へ)+2人2扉20分中文攻略




=====魔王X魔女X公主X王子,一個大家都知道的故事=====

「給寧靜的雪」是說主人公高保守人和同學們準備舞台劇,一次偶然下他遇到學校傳奇中的「雪的少女」,於是在這雪花落下的12月裡,守人的身邊開始產生了變化,「2人2扉20分」為「給寧靜的雪」前日談作品,為密室脫逃RPG,本文內容含有劇透感想及通關要領。











【製作】KisekiXKiseki

【標題】給寧靜的雪(静かな雪へ)
【類別】冬季學園傳奇AVG
【作品取向】男性向
【年齡限制】15歲以上推獎((全年齡適用,但建議15歲以上玩家遊玩)
【配布方式】Freesoft(Web Free DL)部份功能為付費贊助功能。
【遊戲官網】給寧靜的雪 官方網站

==========================

【標題】2人2扉20分
【類別】密室脫逃RPG
【作品取向】一般向
【配布方式】免費版(1人路線)、完整版(3人路線)
【遊戲官網】2人2扉20分 官方網站

◆「2人2扉20分」安裝(免費版):
1.下載遊戲檔案完畢,解開壓縮檔。
2.執行安裝程式,按「yes」安裝。
3.選擇安裝位置(預設位置為安裝程式同目錄),按「ok」安裝。

2人2扉20分操作方法:
方向鍵:移動角色
Shift+方向鍵:快速移動
空白鍵:搜尋前方、確認
ESC:呼叫選單、取消
Shift:消去/顯示對話框
S:自動進行對話
Q:查看過去對話履歷
Ctrl+空白鍵:快速跳過對話(若無作用請多嘗試幾次)

==========================

人物介紹:
【高保守人】男主角,歸宅部,班上坐第一排,空江稱他“小守”,不記得七歲事故前的任何事情,所有小時候發生的事都是別人(大都是千幸)聽來的,事故便搬離住了七年的地方,直到上高中才搬回來。

【戶森千幸】坐在男主角旁邊,是他的青梅竹馬,千幸小時候就是很會照顧人的那種類型,溫柔又善良,總是一直關心著男主角的事情。

【早瀨空江】 坐在男主角的斜後方,陽光派的打工少女,因為要打工才不能加入社團,打工行程表可是滿滿,但並不是缺錢而去打工,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和她相處的很好,連後藤也不例外。

【後藤凜花】 坐在男主角的旁邊隔兩排,後藤財團未來的繼承人,人如其名一樣的高嶺之花,不管是對待任何人都一視同仁,給人不帶私情的感覺,當別人有失誤時那個銳利的目光看人,能在她面前笑的也只有早瀨,雖有不少男生私下暗戀她,但沒一個有膽和她表白的。

【伊香清】是男主角的好友,平時給人的感覺都很輕浮且自我意識過剩,大部分的發言都會讓人覺得他是個笨蛋。每次都和空江耍著男主角玩,且還是個熱血ACG迷,不過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倒是絕對積極投入,這次的柚歸祭就是他負責企劃的。

專有名詞:

【柚歸祭】每年12月25日清名學園都會舉辦,因為學校沒有校慶、文化祭和運動會,所以大多人都會把柚歸祭當做校慶來看待。

【魔王與魔女與王子與公主】男主角班上1年B班所演出的劇名,由清所寫的劇本,內容以魔王為主角,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魔王和魔女住在黑色的城堡中,另一端,王子和公主則住在白色的城堡中。有一天魔王決定要去另一頭白色城堡那把公主搶過來,你們知道為什麽嘛?魔王這樣說了:那是魔王的選擇!






通關要領僅供參考,請以實際遊戲為準。

『給寧靜的雪  簡易攻略』

【非戀愛END】

01.一般結局『柚歸祭』ゆきまつり

達到條件:舞台練習數夠,但攻略角色好感不足,每有跑完該人全事件
1.12/24最後排演日找不到清,清後來才出現說有事,決定穿好戲服完整的排演一次。
2.守人向清說抱歉『結局的內容』沒幫上忙,清說沒關係,守人心想這次的舞台劇一定要成功。

02.BAD結局
達到條件:練習數不夠
守人練習不,清會找他開修羅場,守人感到他的人生在柚歸祭前,就結束的感覺。

03.戀愛/真相END
理解劇情的攻略次序:王子(空江)>公主(凜花)>魔女(千幸)>隱藏(清)。
有看到攻略人物出現在MAP上就等進去看劇情,其他時間就去舞台練習,遇到選項用SL大法
在12/25為個人路線分支點,若沒達到好感標準(即是過12/25之後),那就請重新來過吧…
攻略完該角色,看完片尾字幕後會在標題畫面出現該角色的圖

王子(空江)
12月9日 THURSDAY 到「餐廳」
 選項:
 01.真是拿你沒辦法呢... ... ...  ---------------------------建議
 02.B套餐一個麻煩你了~
12月14日 TUESDAY 到「餐廳」
 選項:
 01.嗯,那就麻煩了。.
 02.我自己去好了,不用麻煩了  ---------------------------建議

12月25日 SATURDAY
  選項:01.……【happy end】;選擇02.不是還有我嗎  【bad end】

公主(凜花)
12月8日 WEDNESDAY 到「書店」

  選項:
  01.啊!你看!那裡有UFO!  ---------------------------建議
  02.(抓住後藤的肩膀)
12月13日 MONDAY 到「書店」

  選項:
  01.「你好!後藤同學。」---------------------------建議
  02.(還是算了)

12月25日 SATURDAY
  選項:01絕對不會那樣做!  【happy end】;選擇02.……或許吧【bad end】

魔女(千幸)
12月6日 MONDAY 到「教室」
選項:
  01.當然是公主唷!
  02.應該是魔女吧!  ---------------------------建議
12月13日 MONDAY 到「教室」
選項:
  01.呃?可是我很幸福呀?  ---------------------------建議
  02.啊咧?你剛說了什麼?

12月25日 SATURDAY
  選項:01先停下來仔細思考一下  【bad end】;選擇02.不要猶豫繼續找千幸【happy end】

隱藏(清)
必須攻略三位女角並攻略完畢,開始的遊戲畫面出現三位女角才能正式攻略隱藏線。
除了星期五找清,其他日子去練習。
12月25日 SATURDAY
  (1)選項:01繼續讀下去【true end】 ;選擇02.把手上的劇本丟掉【bad end1】
  (2)選項:01.你想說的應該不是這些吧?;選擇02.您憑什麼這樣做?【bad end2】


『2人2扉20分  簡易攻略』

1.把教室都翻過一遍(喂)
2.剩下「紅色盒子」和「守人手機」的密碼。
3.「紅色盒子」的密碼和「空江手機給的提示」有關。
4.「守人手機」的密碼和「時鐘」、「菜單」、「窗戶」、「紅色盒子」有關。
註:真解不出來的話,看底下的「感想」部分,有較詳細的提示。




注意,以下內容含有劇透!

『給寧靜的雪』序章

序章
12月3日 FRIDAY 
1.因用一個抽籤筒,故可能會演到非自己性別的角色,守人被清騙說抽到公主,硬是穿上公主裝
2.鬧完後決定每人所演角色:
【戶森千幸】魔女、【早瀨空江】王子、【後藤凜花】公主、【高保守人】魔王、【伊香清】劇本+導演
3.放學清拜託身為演魔王的守人,要他想一想結局發展(依追的人而戲中的結局會有所不同)。

‍12月4日 SATURDAY 
1.早上和千幸上學,千幸很喜歡清寫的劇本,怕遲到拉著千幸的手,千幸想起以前也發生這事。
2.清和空江說有個靈異傳說-幽靈走廊,走廊窗外會突然有雪,「雪之少女」會出現。
3.守人見到「雪之少女」,她說千年前就認識,是「命運輪回」,所有事都逃不過「命運的安排」。
4.守人為她取個名字稱「YUKI」(雪和幸同音),後來守人稱她為「雪」,認為她給人感覺溫暖非白雪的冰冷。
5.每7天(星期六)會出現,但不能離開此地,
離開前和雪約好每週六會來看她,這是兩人的秘密。
6.清和守人說一週至少兩天放學留下排練,週六守人要見雪故無法留下,每週日一定要全人到齊進行排演。

‍12月5日 SUNDAY 
1.週日守人和千幸上學排演遇到走路的凜花,依千幸猜想她應是在意被說歸宅部不知世面的事。
2.正式排演守人演成人後的魔王,魔王做必備的事:狂笑,但守人笑的太久而下巴脫臼,排演終止。
3.千幸到守人家看他,守人父母去旅遊,很放心把他交給千幸,千幸很自責自己在場,卻還是讓他失憶的事。

‍12月6日 MONDAY 地圖選項
1.進入前會固定出現:(上課中……),之後放學就能進行地點選擇,圖片上面有人物,選擇並會遇到該人。
2.攻略該人就需每次地點選擇她有出現的地方,劇中的選項會影響後面的CG是否會出現
3.其餘沒有見到該人的時間,建議都到舞台練習,練習天數不足只能走一般結局。
進入攻略角色的路線分支點在12/24,不足條件就無法到12/25演出日

第一次進入個人路線,選擇哪個選項都會進入BAD END
第二輪之後才有HAPPY END或BAD END可選擇


《CG》
12月3日 FRIDAY ‍守人扮公主
‍12月4日 SATURDAY 守人與雪的初次見面




『給寧靜的雪戀愛/真相END


【01】早瀨空江(王子)

簡介:個性陽光,和清經常組合玩弄(?)守人,被守人稱「打工女」,在餐廳「培拉梅伊絲」打工。
【守人】
1.魔王搶公主要上馬兒,但凜花把他從玩具馬趕下來,於是撞到頭,藉此也告訴其他人他曾失憶的事。
2.9年前自己在家附近出了一場事故,事後便失去所有的記憶。
3.守人對書本完全不行,不管看什麼書看到一半都能睡著的毛病
4.和雪約定會找到「現在的魔女」會對她好一點,讓魔女獲得幸福,希望雪她別老是對他說話卑微。
5.小時候父母出差,寄放到千幸家照顧,因父母忘給餐錢,故也常自己準備三餐,料理能力沒空江好。
6.守人要空江別在一個人承擔,要她和父母連絡告訴他們自己想要什麼。

【空江】
1.午餐空江和守人都是自備便當,空江便當都是用打工店的剩菜。
2.守人要和凜花當值日生,守人說像她這樣小孩是不懂的他的心情,空江說以生日來說年紀比他大。
3.空江除了去學校時間外都在打工,空江雖懂料理可附近內場,但店長說她在外場較能吸引客人進來。
4.餐廳店名「培拉梅伊絲」的由來是店長突發奇想的名字,若客人詢問店名由來則有餐費全免的不成文規定。
5.為了答謝守人到店幫忙,於是空江說想做些東西給他吃當作回禮,於是約好禮拜日排練完去空江家吃飯。
6.空江家房子很小,空江是獨生女,小時父母常出差,故手藝很好,打工不是因為債務。
7.空江的過去:
 (1)父母本是普通上班族,所得不多但陪在空江身邊,她覺得很幸福。
    (2)當空江發覺時,雙親幾乎在國外工作不回來且不常打電話。
    (3)空江想若是她努力賺錢,父母就會回來,所以在這一天到來時,她沒有倒下的理由。
8.空江找守人說已聯絡父母(父在巴黎、母在荷蘭)把想相見的心情傳給他們,父母說會回來見她並看舞台劇。
9.空江覺得守人是位有趣、天真的人,他告訴她一直沒發現的方法,就是把內心的想法全盤托出給父母。

 【雪】
1.籍著下雪顯出她的身影(憑依),事實她已不存在,她是「上代魔女」,而守人是「現在的魔王」。
2.無法改變的命運:魔女養魔王並愛上他,魔王搶公主和王子決鬥死,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的日子。
3.雪因為命運喜歡魔王,但又想改變命運,守人說喜歡魔王的心意,不是單純的只是因為魔女的關係。
4.雪知道現任的魔女是誰,但守人說希望本人能親自和他說。

【舞台劇的結局】
1.魔王與王子對戰,王子為了公主即使失去生命的做法,被魔王說那並非是真正愛公主的形式。
2.真正的愛是不論何時都能在她身邊並了解她,聽到王子的決心之後,魔王自動退出,將公主交給王子。

【結局】
父母可能因飛機失事而死亡,守人面對完全自爆自棄的空江…
1.BE:說還有自己陪著她,但最後死在她的刀下,永遠在她身邊…
2.HE:
  *隔天空江接到清的電話,得知父母沒事而非常的高興,兩人去醫院找他們。
  *千幸突然搬家,之後守人也沒見到雪了,兩人突然不告而別,守人並不知情原因。
  *與空江迎來第二年的柚歸祭,今年他們是弄咖啡廳,空江要守人決定那種餅乾好吃。

《CG》
【CG1】12月12日 到空江家吃飯
【CG2】12月14日 打工過度而發燒昏倒的空江
【CG3】12月15日 把父母的事告訴守人而被守人抱住的空江
【CG4】12月25日 父母可能出事完全陷入谷底的空江
【CG5】BAD END 發狂的愛你
【CG6】HAPPY END 迎來第二年柚歸祭




【02】後藤凜花(公主)

簡介:個性嚴謹,沒看過她笑過的大小姐,眼神會傷人(笑)

【守人】
1.守人放學被清拜託去買「草與夢」的少女漫畫雜誌,幫凜花解危書落事件後,凜花答謝他買書給他。
2.守人告訴凜花這書不是他要的,但凜花還是想答謝他,於是守人請她介紹書店,約好星期日排練完去書店。
3.守人站著看書沒睡著想謝她而追上,卻看見她把跟蹤她的壞人給解決,凜花口吻一點都不像是大小姐。
4.守人操心凜花卻反被壞人給綁住當做威脅凜花的聽話手段,從壞人神野的口中得知凜花真正的過去。
5.守人相信不管是在外人面前裝做大小姐的她,還是不良少女的她,凜花的溫柔非虛假。

【凜花】
1.凜花為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在他人的印象是不會參加社團的人,未來就繼續家業不用操心。
2.凜花在書店聽守人說他沒看漫畫感到驚訝,得知他會看書睡著於是建議他可以站著看書。
3.凜花原本性江本,小時在孤兒院因為怪力而打傷許多人而被稱是不良少女,後被後藤家收養。
4.凜花的髮飾有追蹤器,故執事賽巴斯強(384!)能馬上就找到她所在的位置,執事出現後就把神野解決。
5.排演後凜花到公園把過去告訴守人,5歲被母親拋棄,在孤兒院還是相信母親會來接她,不想面對現實。
6.凜花為了回報現在的父母,想捨去過去做個符合身份的大小姐,兩人相處多少對對方有所了解、改觀。
7.凜花父母彼此恩愛,也很愛自己的女兒,不強求她只希望她能幸福,凜花改觀叫了他們媽咪、爹地。
8.凜花覺得只能用溫柔、直率的笨蛋來形容守人,很感謝他讓自己的心給解放,不再壓抑真正的情緒。

【舞台劇的結局】
1.與王子決戰前公主去找魔王問他為何抓她,魔王覺得她不適合白城堡,想要在更加自由的地方做自己。
2.公主說若贏王子會告訴魔王是否如他所想的,隔天魔王贏王子,當公主要說話時卻突然昏倒而中止演出。

【結局】
1.BE:
  *守人面對清的疑問,守人說殺人犯死去若能救回凜花的話,也何嘗不可。
  *守人去找雪看能不能救凜花,雪說魔王和魔女有強大的力量,但無法救人。
  *雪告訴守人千幸是現任魔女與一直愛慕著他,魔王一直都沒查覺魔女的心意。
  *雪說守人毀約,不管是被神野抓走隔天太累而沒見雪、對千幸說謊等,魔王最後一定選公主。
  *雪說她在水下咒,千幸拿水給他們喝,不管誰喝而永遠昏睡都沒關係,因她受夠命運輪回不斷的折磨。
  *雪為改變不斷重複的命運:魔女養大魔王,魔王搶公主,魔王死於王子手上…
  *雪最後於是連同魔王和所有人都殺死,將死去的魔王用最後的力量,把雪殺死。
  *千幸希望守人能幸福,後悔自己做的事,於是和雪一起跳樓,信中請他別恨雪,若她沒死請殺她已救凜花。
  *守人無法做出決擇,殺死千幸選擇凜花,於是凜花、千幸兩人陷入永遠的沉睡中。

2.HE:
  *守人面對清的疑問,守人說會尋求大家都能幸福的方法,而不是一人的生命換取另一個人的生命。
  *凜花從沉睡中甦醒說她做很長的夢,夢見操心她的大家,還有千幸要她幸福的告白話語。
  *與凜花迎來第二年的柚歸祭,凜花成了空手道準社長,柚歸祭守人與凜花兩人一起到千幸的墓前感謝她。

《CG》
【CG1】12月12日 仔細教守人書擺放位置的凜花
【CG2】12月13日 解決跟蹤她的壞人的凜花
【CG3】12月19日 在公園把過去告訴守人的凜花(PC版沒有)
【CG4】12月25日 突然陷入昏睡的凜花
BAD END 魔女們、睡美人
HAPPY END 一起看千幸




【03】戶森千幸(魔女)

簡介:溫柔、很會照顧人的青梅竹馬,其實感情很纖細、脆弱

【守人】
1.守人聽千幸提到兩人9歲以前(守人搬家前)的相本,想看而約排演後去她家看。
2.守人聽清說他們的名字很像,倒過來唸:戶森 to mo ri、守人 mo ri to,結婚的話名字合起來很有趣。
3.守人因不好意思老讓千幸等他,於是叫她先去學校,且對千幸記得他的事,而他不得她的事感到抱歉。
4.守人想著兩人的過去,覺得現任魔女或許千幸,和千幸說被她喜歡上的人會得到幸福(千之幸福)。
5.守人因千幸問如果她喜歡的人不是他的問題,而點醒自己發覺自己也喜歡她。
6.守人到圖書館遇到千幸,千幸說柚歸祭完可辦讀書會治守人見書就睡的毛病。
7.守人被清知道與千幸相戀的事,清說不會搶走千幸,請他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相信千幸。

【千幸】
1.千幸告訴守人故事:
   *魔王搶公主後,公主經魔女說明知道魔王是好人,三人度過簡單幸福的生活。
   *王子會打敗魔王,但魔女因命運而無法制止他,千幸的故事書沒有結局(書本脫頁)。
2.千幸很喜歡魔女的角色,溫柔偉大,但替她無法實現戀情的結果感到悲傷。
3.千幸的母親和餐廳「培拉梅伊絲」是多年認識的朋友。
4.千幸說守人就和他小時做的料理般,不能看外表內在才重要。
5.千幸在守人家做飯時,提到她從6歲開始經常夢,那個夢教會她很多事,因此也較成熟隱重。
6.千幸太入戲昏倒,身體好後守人陪她買東西,後來去公園,她告訴他一位女孩(自己)的故事:
    *小時候在公園和守人很要好,6歲因夢而改變自己,對無法制止守人發生意外的事愧疚
    *即使守人失去與她過去的回憶,回到這裡的守人還是與她很要好,千幸非常的感謝他。
7.千幸父母忙而無法去看舞台劇,舞台劇中千幸回想與守人的相處,感覺像小孩需照顧但很直率、人緣佳。

【舞台劇的結局】
1.與王子對戰前夕,魔王希望不光只是魔女幫他,而他也想替魔女做些什麼,魔女開玩笑說可放走公主。
2.魔王要與王子對決,屆時在看王子看法,演到一半千幸從飾演魔女變回自己向守人告白。
3.守人也說喜歡她,兩人雖劇情和劇本有點落差,但還是拉回來演出好結局。

【結局】
舞台劇結束守人向雪報告,在那邊遇到千幸,千幸說出驚人的事實:
  *千幸不道雪早就和守人接觸,雪認為千幸喜歡守人,所以守人是魔王。
  *千幸並說自己沒有魔女力量是因為過去的事,她殺死魔王(非直接殺死)。
  *千幸說其實守人並非魔王,應該說「高保守人」是魔王,但站在這的守人並非「高保守人」。
  1.BE:
   守人去找千幸,千幸卻車禍而導致不明原因失憶(並非頭部傷到造成),千幸忘記自己的名字和身邊人們。
   千幸逃避而選擇失憶,守人這次輪到他陪著失憶的千幸,就算失去記憶,但活著就還能創造記憶。
  2.HE:
   *守人在當年他出事的地方找到千幸,抱著哭泣的千幸,希望她能將苦惱告訴他,別獨自承擔。
   * 兩人到守人的家,千幸告訴他上次提的女孩和男孩的故事完整版:
      *平凡的女孩遇到男孩,與他在公園玩樂感到高興
      *6歲開始不斷做著同個悲劇的夢,使性格變成熟,她知道自己的「特別」,而將自己隱藏起來。
      *知道悲傷的命運還會再重演,想脫離命運而產生自私想法,於是沒去救守人,於是守人死去。
      *女孩見失憶男孩,男孩並非是她認識的男孩,大家卻說他是守人。
      *隨著自己認識的守人死去,而自己也也變得不「特別」,變回平凡的女孩。
       *千幸照顧他、關心他是因為對於過去的守人慚愧,想要贖罪,說自己是自私又邪惡的魔女,但守人否定。
      *兩人告訴雪一切後,雪覺得認識他們很高興,決定去見她的魔王,而向他們告別。
      *與千幸迎來第二年的柚歸祭,千幸留長髮和雪相像,守人說要連同過去魔王與魔女們,變得更加的幸福。

《CG》
【CG1】12月12日 守人到千幸家看相本
【CG2】12月16日 千幸到守人家做飯
【CG3】12月19日 千幸在公園謝謝守人
【CG4】12月25日 千幸說出驚人的事實
BAD END 躺在病床上失憶的千幸
HAPPY END 找到千幸、兩位魔女、長髮的千幸




【04】伊香清(隱藏路線)

簡介:個性輕浮、愛開玩笑,老愛在主人公前示愛13L,還兩人同居(無霧)。

【清】
1.清會看懂原文書,以前和懂英文的人住過,認真看原文書的清,和一般輕浮的他不同。
2.清向學校特例租3個櫃子,他沒有家故住在學校(一部分),有些原因不能回到原先住的地方。
3.清雖拒絕住守人家,但守人堅持下還是讓他暫時住在他家(到守人父母回來),同居2個月。
4.清說他和守人一樣以前也住過這裡,但後搬走,直到高中才又回來這裡住。
5.清忙完回家看到在幫煮東西向他說歡迎回來的守人,雖開玩笑說像新婚夫妻,但多少對家庭有些渴望。
6.清向守人說只有他是表現「真正的自己」,是單純爛好人(褒),其他人多少都有藏起來。
7.清而言守人是不同千幸,另個意義的「特別的人」。

【舞台劇的當天】
1.舞台劇當天被校長告知要最後演出,於是他們決定先去逛祭典,因千幸要去拿書故無法陪他們逛。
2.千幸去書店拿書沒回來,可能是被當作凜花(帶著演出的頭髮很像凜花),被壞人綁架。
3.清要空江停止舞台劇演出,請凜花打電話和書店老板、執事確認,她沒帶手機,故用特製絲帶當作手機。
4.清說他知道千幸在哪,叫空江、凜花離開只是不想讓他們知道,要守人看劇本後突然不見。
5.守人看劇本發現劇本名稱換成「給寧靜的雪」,去找雪看能不能找到千幸,卻發現清也在那裡。
6.清說他和答應實現雪的願望交來換取千幸,要守人看完劇本然後決擇後又突然不見。

【結局】
1.劇本:
 *黑城堡住魔王和魔女,白城保住王子和公主,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
 *魔女不願在看魔王n次死於王子手下,付出代價殺死所有有關命運的所有人,最後魔女死於魔王手下。
 *清最後在劇本留言說這是雪的真實故事,要守人決定若想知道為何他會失憶,就繼續讀劇本。
 *選擇繼續讀,清提示他們所在地方是“雪融之後該回去的地方”。
2.真相:
 *經空江的點醒知道是藏身處是“海”,因伊香(ika)和花枝(ika)同音,所以是海邊的倉庫。
 *沒帶錢和書包的守人在路上遇到藉著憑依(劇本)出現的雪,雪帶守人到海邊倉庫後希望他們能幸福而消失。
 *到倉庫的守人發現拿手美工力的清,清說他殺死綁走千幸的所有人,然後說守人也曾見過他殺人。
 *清說自己是魔王,說雪搞錯,現任的魔女是千幸,他是現任「真正的魔王」,真正的「高保守人」。
 *清說是他同時是殺守人親生父母,奪走他記憶的人。
 *清說從「覺醒」那天會做同個夢,就是過去魔王他們的事,如現任魔女就會看到過去魔女,只能看該職。
 *千幸比清早覺醒,清在發生事故前週才覺醒,被選上人獲得他人不知的知識與力量,但被剝奪童年的資格。
 *清想像雪改變命運,於是先走到已結婚的王子與公主,在他們的小孩(指主人公)面前殺死他們。
 *魔王假裝事故死去,在他身上封住記憶並下暗示,讓大家覺得他像守人,只有千幸知道他不是守人。
 *魔王不殺他的原因,是想知道主人公跟在他身後的原因,想知道命運和虛偽他會如何選擇。
3.BE:主人公說魔王憑什麼否定他的人生,想殺他的魔王,魔女保護他而死,清也消失像不存在過似的。
4.HE:
 *主人公說清說謊,其實他把「高保守人」身份給他是為了能他能在這世界存活。
 *清抱歉把他牽連進來,感謝他能把「高保守人」做的很好,大家都很喜歡他,自己也是,然後消失。
 *第二年的柚歸祭,守人跑到頂樓沒想到能再見到清,清向他說我回來了。

《CG》
【CG1】12月10日 守人到圖書館與清看書
【CG2】12月17日 在圖書館睡著的清、清把外套當睡著的守人
【CG3】12月18日 守人幫清忙累死著而清公主抱回家(大霧
【CG4】12月25日 魔王的力量、魔王與男孩的相遇
BAD END 千幸保護守人而死
HAPPY END 我回來了





完結後標題畫面「After」功能開啟

TE:清把守人支開和千幸說過去

 當時他有能力避開事故,因力量剛覺醒又和王子、公主玩玩所以要甩開主人公過馬路剛好失去力量。
 千幸在無意識下用魔女的力量,救了他與守人,並告訴他過去魔女殺魔王,但她做不到但想擺脫命運。
 清借用她的力量把主人公記憶封閉並下暗示,一方面能讓千幸擺脫命運,又可讓主人公活下去。
 清(過去的守人)他說他也喜歡主人公,千幸說不管現任的守人,還是過去的守人她喜歡,希望他們都可幸福。
 空江父母每個月會來看她,凜花做想做的事參加空手道社,彼此都拿下虛假的面具,真實面對自己。
 經過走廊守人提到雪,清把他們的合照往丟,窗外便下起雪來,相信她一定收到了。

【給寧靜的雪 FIN】




『給寧靜的雪

雖畫風可能會讓人遺憾(被作者打),但以同人遊戲真是很棒~
打玩真是太幸福了…其實玩過才更有感覺,有興趣的可以去玩玩www
劇情:隨著陸續攻略完角色,陸續一點一點知道更多的真相,劇情另人印象深刻,深入人心。
畫風:畫風不一,隨些殘念,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BGM:音樂很棒,標題畫面的水晶音樂、還有有人聲唱的插曲等亮點,也有片尾動畫字幕。
性向:男性向[刪除]其實是基友向[刪除]

人物和其他的感想~
【高保守人】
1.表裡如一、純粹的主人公。
2.常被空江、清兩人逗弄,自然的吐嘈、看著書就馬上睡著的屬性。
3.在關鍵時刻他所說的話可以感動人心,也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而願意幫助他(標準的男主角無誤)。
4.是王子與公主的孩子(魔王不知道他真名),目擊父母被魔王殺死,他被消去記憶代替成「高保守人」。

【戶森千幸】
1.溫柔,很會照顧人、愛操心的母親屬性。
2.覺醒魔女後常做夢使她痛苦,魔王意外當時打算旁觀不救,後自我厭惡(後清告訴其實她有救他和主人公)。
3.唯一知道主人公非守人的人,對主人公有愧疚(因為自私把他當守人就可擺脫命運)而對他好。
3.主人公即使不是和千幸為真正的青梅竹馬,但他真誠心讓千幸還是希望他能幸福,多次保護他另人感動。
4.千幸是現任魔女,喜歡清(因魔女會喜歡魔王的命運),但後也喜歡主人公(不論千幸說什麼他皆相信)。

【早瀨空江】
1.陽光的打工女(工作狂一只),現任的王子。
2.不想讓國外工作的父母操心,但卻又想見的矛盾,藉著打工希望父母早日回家,主人公打動她而有所行動。

【後藤凜花】
1.做事嚴格、言笑不苟的千金小姐,現任的公主。
2.小時被母親拋棄後被收養,為答謝現任父母(父母個性是萬年新婚夫妻XD)而想捨去過去。
3.主人公的話語打動她,讓她決定做自己,成了空手道社的社長。

【伊香清】
1.輕浮是外表,也有認真、熱血(對喜歡事物)的一面。
2.比千幸晚覺醒的魔王,有知識、力量,還有看穿一切的能力。
3.有這能力也因此看透人性的惡,對主人公的善而感興趣。
4.覺醒沒多久想和王子、公主(已婚,公主大魔王二十幾歲)談如何擺脫命運,但被誤會要搶公主而激戰。
5.讓主人公活命,假裝自己死亡而讓主人公成為「守人」,讓千幸擺脫當魔女的命運。
6.從小喜歡千幸,現在也喜喜歡主人公的純粹。
7.讓主人公成為「守人」,因此自己失去「守人」的名字、家人,清實在犧牲太多(泣)。

【雪】
1.為前任的魔女,為了擺脫命運付出代價,把命運相關的所有人給殺死,最後被魔王給殺死。
2.雪為主人公所取的名字,她只要藉著憑依就可以出現。
3.魔王和魔女的力量用在惡的方面,故無法救人。
4.標題畫面最後出現她,以後會成為他們校園的一份子嘛。

總結:
主要還是主人公、千幸和清為主的故事,故事很有意義、非常的棒。
無法改變的命運,卻還是想改變,用不同的的方法改變命運,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主人公是命運輪迴的局外人,但也因此改變他們的命運。
不管是重視家人的空江、很帥(?)的凜花、感動不行的千幸、大魔王清、雪及主人公,大家都超棒的!
BGM也很配合劇情,畫風不隱但還行,總的來說是部佳作,打完非常幸福,也希望他們能幸福=W=


『2人2扉20分 免費版』

■標題畫面:很可愛的設計。

■BGM:音樂好聽又輕鬆。

■內容:文字內容豐富,解題有深度。

■劇情部分:
為柚歸祭(本篇)之前的故事。
放學後清和空江聊天中提到想玩三次元的密室脫逃遊戲,事後清找守人決戰(內容是看書)
守人對「書」最沒有抵抗力,想當然就被陷害了(笑),醒來的守人,發現自己和空江在教室
教室已成為密室,為了出去教室,並需輸入正確的手機密碼才行,於是遊戲就開始了~

■尋寶部分:
1.到「櫃子」發現鎖住➝去「盆栽」發現「鑰匙」➝回「櫃子」拿「鑰匙」打開後得「抹布」。
2.抽屜(1-1)發現「髮夾」➝可打開抽屜(1-5)裡的「盒子」,打開盒子後得到「鑷子」。
3.到「垃圾桶」發現「瓶中信」➝可用「鑷子」打開➝得到「菜單」,上面寫飲品數量。
4.抽屜(3-2)「考卷」➝得到提示「紅點」。
5.到「窗戶」用「抹布」擦掉污漬➝得到「窗戶上數字」。
6.到「時鐘」發現時間停住。
7.旁邊「紅色盒子」要輸密碼,密碼和「空江手機的第4點提示」有關,二人OOOO元。

■解開守人手機密碼:
空江手機提示:
[1]黑+占=點,於是和「時鐘」上的時間有關(時針+分針)。
[2]零分和「紅點」有關,和「菜單」的上「紅點」數量有關。
[3]這為約分題,最後會得到「9」和「4」,於是和「窗戶上數字」有關(第4個窗戶)。
[4]和「紅色盒子」裡面的數字有關。

■感想:
其實玩一陣子,在密碼部分,花的時間最久,但解完感覺超滿足滴(笑)!
嘛,雖然免費版只有一人份,但內容很豐富,看完整版的預告,更讓人期待了,腫麼辦啦XD
喜歡脫出遊戲的話,相信這款很值得一玩喔(轉圈圈)!
沒有玩過本篇基本也行啦(喂),但還是建議玩本篇,會更有劇情帶入的感覺喔!





原創同人、二次創作的相關:
原創+二次同人日本遊戲匯整:相關日本同人遊戲網站列表。
私のリアルは充実しすぎている:完美的主人公在外面是好學生,但背後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給寧靜的雪:主人公偶然下遇到學校傳奇中的「雪的少女」,於是在他身邊產生了變化。
2人2扉20分:「給寧靜的雪」的番外作品為脫出遊戲,平常的教室成為精心設計的密室。
招蕩的妄想劇場:Fate同人,是說發生在被稱為「亞瑟王」的少女死前的一段小插曲。
The Rhyme Of A Love Song:金色琴弦同人,培養主人公,與他迎來幸福的結局。

前往『文章列表』可查詢本站更多的文章喔!










按此展開留言欄(Show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