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08-28

[攻略]紙嫁衣5:無間夢境(Paper Bride 5)中文版攻略(附介紹)+主題曲/插曲歌詞



紙嫁衣5(紙新娘5)~無間夢境~(Paper Bride 5 Two Lifetimes)密室逃脫類懸疑解謎遊戲的介紹與攻略(第一章~第五章)。


◆◆◆◆◆注意事項◆◆◆◆◆

◆禁止轉

本站的文章內容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

若您在其他地方發現有人盜用本站的文章,請聯詻對方把文章下架並告訴本站,感謝您!

◆鼓勵本站◆

若您喜歡或覺得本站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能鼓勵本站

因為有您的支持與鼓勵是本站更新文章最大的動力來源喔!

◆相關內容◆

➞更多「相關系列作品」請往「此文」的◆相關內容◆下面查看

➞更多手機遊戲介紹或攻略【PART1】、【PART2

手機遊戲Q&A

更多本站文章

◆◆◆◆BOTSODG+~世界一空~◆◆◆◆

紙嫁衣5

文: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內容◆◆◆◆◆

◆遊戲簡介/特色:

親愛的紙迷朋友們!紙嫁衣工作室終於生啦!

新作《無間夢境》來生戲篇是紙嫁衣系列的第5個故事,這次的故事裡依然會出現那些大家熟悉的奘鈴村故人。

夜有紛紛夢,非此莫能窮。

人生如戲,誰是戲子,誰是看客,誰又於幕後執筆?

若是喜劇,為何笑中帶淚?

若是悲劇,為何這戲卻無止無休?

人生如夢,何為預兆,何為舊夢,何又為真實之境?

若是美夢,為何轉瞬即逝?

若是噩夢,為何這夢又無間無息?

在本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中,我們將會融入更多中國傳統文化與民俗,同時紙嫁衣的宇宙還在不斷展開,新人物也即將登上舞台。希望大家能在這民俗世界中無間不斷的體驗到有淚有笑、如夢如真的中式志異故事。

新作將繼續升級:

*考據升級——部分傳統文化和專業學科有更加專業的人士指導,考據更加深入!還原度入木三分!

*謎題升級——我們在這部的解謎上也繼續力求做點不一樣的東西,比如手機道具新的解謎新方法!

*美術升級——這一作的工作量是系列之最,更唯美的人物,更精細的場景,更多的動畫表現!

*劇情升級——可能是糖做的刀子,也可能歡喜收場,誰知道呢?

◆◆◆◆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官網/下載等:

英文:遊戲官網(facebooktwitterdiscord)

繁中:遊戲官網(facebook)

簡中:遊戲官網(weibo)

簡中:Android(例:遊戲載點1遊戲戴點2)、iOSSteam

繁中:AndroidiOSSteam

若無法遊戲下載的話,請在上網搜尋其他地方的戴點進行apk安裝。

若有疑問請聯絡客服人員(email:xdhy777hai@gmail.com、kf@gamefps.com)


◆◆◆遊戲操作/攻略◆◆◆

章: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往右移動,前往售票處,靠近售票窗口,點擊售票窗口購買並拾取「門票」。

2離開售票處,點擊往下移動,回到撿票機前。

3點擊道具欄的「門票」,在戲廳門前檢票機處使用「門票」後入場。

◆◆◆◆BOTSODG+~世界一空~◆◆◆◆


第01章: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點擊右下有臉譜的座位,查看臉譜排列。點擊大門右邊牆壁上的消防箱上的鎖,根據臉譜排列的提示打開(由上至下,輸入7153),得到「滅火器」。

2.點擊下面按鈕,用「滅火器」滅掉戲台左下的花壇的火焰,點擊戲台左下的花壇,點擊右邊白色蝴蝶, 得到「玉蝴蝶」。

3.把「玉蝴蝶」放在戲台上的墓碑左上的凹槽,查看墓碑上的三個圖案。

4.離開戲台場景,在觀眾席場景,點擊消防箱右邊牆壁上的三個按鈕,根據墓碑上的三個圖案提示,將三個按鈕調成與墓碑圖案相同(點三下、點七下、點四下),得到「紅繡鞋」。

5.移動至戲台場景,將「紅繡鞋」放在墓碑前的火盆中,墓碑後面開啟暗道。

6.點擊戲台左下的花壇,得到「紙傘」。

7.點擊墓碑後面的暗道,進入前屋,用「紙傘」打開左上大門上面的電閘。

8.離開前屋,查看戲台右邊LED螢幕上的字。

9.離開戲台場景,點擊觀眾席左邊座位上的盒子,根據LED螢幕上的紅色字的順序(由上到下為「奠、喪、婚、吉、嫁)打開盒子,得到「化妝筆」。

10.移動至戲台場景,點擊墓碑後面的暗道,進入前屋,點擊中間桌子上的藍色書本(戲曲文化 戲談),查看藍色書本內容和得到「封條(開鑼大吉)」。

11.用「化妝筆」對中間桌上的紅色顏料盒使用,「化妝筆」染上紅色的顏料。

12.點擊左上大門,用「化妝筆」將門上的線條一筆畫好(找有奇數線的點開始,最後在另一個奇數線的點結束),完成一筆畫小遊戲後,大門打開並進入里屋。

依次點擊下面圖片中的數字(1-2-3-4,2-5-6-7-8,1-9-10-3-11-12,5-8-13-6-8),完成一筆畫小遊戲。



13.進入里屋後,在右下的桌子上拿到「小棒子」,並查看紙張(七月半嫁新娘)下面的紅色樂器圖案。

14.將「封條(開鑼大吉)」貼在左下的箱子上,然後揭開前方的紅色布條,查看樂器架。根據紙張(七月半嫁新娘)下面的紅色樂器圖案的順序,用「小棒子」點擊對應的樂器(右下、左上、右上、右下、右下、右上、中),打開左下的箱子,把衣服掀開得到「布娃娃」。

15.點擊下面按鈕,離開里屋,回到前屋。點擊大門右邊牆壁的神龕,將「布娃娃」放在神龕中,查看神龕上面和下面的圖案。

16.點擊左上的大門,移動至里屋,點擊左上櫃子,根據前屋的神龕上的圖案,擺放櫃子中的物品,得到「布球」。

17.點擊右上的小戲台,在手機中看到不同顏色和不同高低的五個木偶。

18.點擊下面按鈕二次,移動至戲台場景,點擊戲台上的大樹。根據五個木偶的顏色和高低,調整五隻蝴蝶的位置(由左至右,黑藍白紅黃;黑白紅上面,黃中間,藍下面),在樹幹中得到「靠旗」和「撥浪鼓」。

19.點擊墓碑後面的暗道,進入前屋,點擊左上的大門,移動至里屋。點擊右下桌子,將「靠旗」插在桌上的旗幟上,得到「布老虎」。

20.點擊下面按鈕,離開里屋,回到前屋。點擊大門右邊牆壁的神龕,將「布球」、「撥浪鼓」、「布老虎」放在神龕中,得到「鑰匙」。

21.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觀眾席場景,用「鑰匙」打開大門的鎖,第一章結束。


◆◆◆◆BOTSODG+~世界一空~◆◆◆◆

第02章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在大廳,點擊並查看地板上的圖案。

2.點擊右上的按鈕來到戲台,閱讀劇情後,拿戲台右下的「木偶頭」、「長槍」和左上樹洞中「小雕像」。

3.點擊下面按鈕回到大廳,查看左下的洞,「木偶頭」對洞裡面的木板右側使用,拿到「圖釘」。

4.在大廳把「長槍」交給鍾梓萓(小鐘),獲得「手機」。

5.點擊右上的按鈕來到戲台,對樹上的布使用「圖釘盒」,然後使用「手機」,進入樹洞裡面,來到內室。

6.點擊地上的棋盤,把棋盤掀開並拿到「上鎖盒子」。

7.點擊並查看右上櫃子中的木偶書本的內容。

8.點擊右下桌子的木偶頭像,根據大廳地板上的圖案來上下撥動帽子的帽翅。

(1)左邊木偶頭像的左邊帽翅,由下往上滑動。

(2)右邊木偶頭像的右邊帽翅,由下往上滑動。

(3)中間木偶頭像的右邊帽翅,由上往下滑動。

(4)右邊木偶頭像的左邊帽翅,由下往上滑動。

(5)中間木偶頭像的左邊帽翅,由上往下滑動。

9.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大廳,把「上鎖盒子」交給鍾梓萓(小鐘),獲得「幾本書」和「空盒子」。

10.點擊右上按鈕,在戲台點擊樹洞,回到內室。點擊右下桌子,把「空盒子」放到桌上,點擊幾次陶人,讓陶人進入盒子裡面,獲得「鑰匙」。

11.點擊右上牆壁的電箱,用「鑰匙」插入電箱,根據內室的櫃子中木偶書本的第一頁的箭頭提示,打開電箱(左、下、左、右、下、上),點擊左邊的閘刀。

12.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大廳,查看大門前面的顏色燈光的閃爍次數(紅1、藍2、白3、紅5)。

13.點擊右上按鈕,在戲台點擊樹洞,回到內室。點擊右上牆壁的電箱,根據燈光閃爍的次數,點擊右邊對應的指示燈(由左至右,紅、藍、白、黑、紅),點擊右邊的閘刀。

14.點擊並獲得左邊牆壁上的「海報」,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大廳。

15.點擊大門和戲台之間的牆上的劇目欄,把「海報」放入今日劇目欄中,然後使用「圖釘盒」。

16.點擊右上按鈕,回到戲台,點擊「應戰(兩個黃圈重疊時點擊拳頭圖案,共點擊7次)」,完成小遊戲。

17.點擊並拿到戲台左下的「凳子」,點擊左上的門進入內室。

18.把「凳子」放在左上的地板,然後在凳子墊上「幾本書」和「手機」,點擊左上的天窗,點擊梯子進入二樓。

19.點擊女木偶右邊的門,查看門上的報紙,記住報紙上木偶的姿勢。

20.點擊左下拿著操線板的木偶的手,根據內室的櫃子中木偶書本的第二頁和報紙上木偶姿勢的提示,點擊對應的線(左邊為腕、手、股、脛,右邊為臂。即點擊左邊2345,點擊右邊1)。

21.點擊右下按鈕,點擊下面按鈕,回到戲台,閱讀劇情後,拿戲台上的盒子上的「小雕像」,和盒子旁邊的「琴弓」。

22.點擊上面按鈕,回到內室,點擊梯子進入二樓,點擊地上中間的京胡,根據內室的櫃子中木偶書本的第三頁的木偶姿勢,用「琴弦」第一次點擊「3、5、3」,第二次點擊「1、7」,第三次點擊「6、2」,獲得女木偶手上的「小牌子」。

23.三個木偶的手,點擊幾次,最後讓三個木偶的六隻手的六個影子全部都出現在幕布上。

24.點擊女木偶左邊牆壁的電箱,點擊電箱蓋子的右邊鎖,根據幕布上的六個影子,點擊對應圖案(由上至下設為1~5,點擊3、1、2、3、2、4),打開電箱,拿到電箱裡的「小牌子」。

25.點擊右下按鈕,點擊下面按鈕,回到戲台,將兩個「小牌子」放入戲台的箱子上,得到密碼070117(因為箭頭向左,所以密碼從右向左數),輸入「零七零一一七」並打開箱子獲得「海報」。

26.點擊下面按鈕,回到大廳,點擊大門和戲台之間的牆上的劇目欄,把「海報」放入今日劇目欄中,然後使用「圖釘盒」。

27點擊右上按鈕,回到戲台,閱讀劇情後,拿地上的「小雕像」。

28.點擊下面按鈕,回到大廳,點擊大門,把三個「小雕像」放入大門的凹槽裡面,點擊大門並開門離開,第二章結束。

◆◆◆◆BOTSODG+~世界一空~◆◆◆◆

第03章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在左邊的房間,點擊右上的八格子櫃子,把每個櫃子門打開,分別獲得「假眼睛」、「照片」和書本,打開書本並獲得書中的「書簽」。

2.點擊桌子上的會動的盒子,完成小遊戲,在盒子中獲得「小陶人」。

臉譜木塊由左至右設1~5

步驟一:第1個臉譜木塊都拉動到最上面。

步驟二:第3個臉譜木塊都拉動到最上面。

步驟三:第2個臉譜木塊都拉動到最上面。

步驟四:第5個臉譜木塊都拉動到最上面。

步驟五:第4個臉譜木塊都拉動到最上面。

步驟六:全部拉動完畢後,把第1個臉譜木塊拉上來一格就能打開盒子。

3.點擊下面按鈕,移動到客廳。點擊門上提線木偶下面的通風口,用「書簽」將通風口的蓋子拿掉。

4.把「小陶人」放到通風口,獲得「玻璃球」。

5.點擊門上的提線木偶,將「假眼睛」和「玻璃球」放到眼睛的位置。點擊提線木偶,點擊提線木偶右邊的門把手,進入有縫紉機的右邊房間。

6.點擊右邊桌上的密碼盒的鎖,根據在八格子櫃子提示,輸入密碼並在盒子中獲得「刻刀」、「磨刀石」。

密碼盒的鎖:

空、手

頭、手

空、空

手、空

7.縫紉機桌子的下方開關,用「刻刀」把插座清理乾凈,然後插上地上的插頭,獲得地上的「飾品」。

8.離開有縫紉機的右邊房間,回到客廳,點擊左門並進入左邊房間,點擊右下櫃子,把「飾品」放到獎杯的凹槽上,獲得「照片」。

9.點擊下面按鈕,移動到客廳。將兩張「照片」掛到右邊牆上。根據八格子櫃子的書本提示(第二頁右下角的三個框,第三頁右下角的三個框),擺放牆上的照片,獲得中間相片裡面的「鑰匙」。



10.點擊左門並進入左邊房間,用「鑰匙」打開左上的里側的監控室。

11.點擊左上牆壁的公告,用「磨刀石」打開公告下面的電源開關。

12.點擊左下的第一個監控台,看到鍾梓萓(小鐘)。第一個監控台的右邊按鈕調到3,看到地上的圖案。

13.右上牆壁的時鐘,根據三個指針與監控機器的圖案提示,調整時鐘,獲得「線軸」。

長方形指針順時針移動一格到7。

圓形指針逆時針移動二格,再順時針移動四格到5。

菱形指針順時針移動三格,再逆時針移動到五格到10。

14.點擊左下的第一個監控台,點擊下面按鈕(紅色點1次,藍色點2次,白色點3次,紅色點5次)。

15.點擊左下的第二個監控台,查看畫面上四個木偶臉(木偶手指向左,故從右向左的順序為申戌巳子)。

16.點擊下面按鈕二次,移動到客廳。點擊右門並進入縫紉機房間。點擊左上牆壁上的十二地支裝飾,根據監控室的第二個監控台提示,把紅框中調成「申戌巳子」,進入右邊的密室。

17.點擊並拿到右上木板上的「紅蓋頭」。

18.點擊中間凳子上的木偶頭,用「刻刀」對木偶頭刻眼睛,獲得「鑰匙」。

19.用「鑰匙」打開左下的抽屜,在抽屜中獲得「拳頭擺件」、「搖把」。點擊抽屜裡面的書本,在書本中獲得「紙條」。

20.點擊右下按鈕,點擊下面按鈕,點擊左門,在左邊房間,將「拳頭擺件」放到右下的櫃子的下層,獲得「馬鞭」。

21.點擊左上門並進入監控室,點擊左下的第二個監控台,右邊按鈕調到2,出現三個木偶的手。根據書本的「紙條」提示,畫面出現正確的手勢時,按下燈光開關,例:紙條第一個是孔雀,左邊第一個手勢出現孔雀時,點擊燈光開關1,重新點擊燈光開關即可修正答案。



22.點擊下面按鈕二次,點擊右門,點擊縫紉機房間的右門,來到密室。點擊左上的木偶神像供奉台,把「馬鞭」和「磨刀石」放到左上供奉台的盤子上。

23.點擊右下按鈕,來到縫紉機房間。點擊右下的箱子,把「搖把」放到箱子的右上洞,在限時內點擊箱子上面的按鈕,將木偶動作調整為與提示一致,成功三次,獲得「小面具」。

24.點擊縫紉機房間的右門,來到密室。點擊左上的木偶神像供奉台,把「小面具」放到木偶神像的臉上,獲得供奉台的「針」。

25.點擊右下按鈕,來到縫紉機房間。點擊左上桌子的縫紉機,把「線軸」、「針」、「紅蓋頭」放到縫紉機上面,完成小遊戲(點擊畫面的兩側按鈕,讓縫紉機的針不能跑到邊界外並且經過四個圓圈),獲得「紅布」。

26.點擊下面按鈕,來到客廳,把「紅布」放到右下的安全出口指示牌的上方,右邊出現門。點擊右門,進入房間後接聽電話,第三章結束。


◆◆◆◆BOTSODG+~世界一空~◆◆◆◆

第04章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點擊左下的碎石堆,獲得「木偶頭」、「木板」和「一些石塊」。

2.查看左下牆壁上的洞口,左右兩邊為靈幡,中間為六葬菩薩。 在洞口裡鋪上「木板」,然後使用「一些石塊」投向六葬菩薩,獲得「鑰匙」。

3.點擊地上的算盤,拿左下的「紙灰」。根據洞口的靈幡和算盤的提示,調整地上的算盤,成功後並獲得右上「紙風車」。

算盤的半斤八兩,也就是一斤=16兩,即16進制。

算盤每個顏色有兩列,第一列是斤,第二列是兩。

藍靈幡7個(7兩),算盤藍珠子右邊是上1、下2。
紅靈幡有17個(1斤1兩),算盤紅珠子左邊和右邊都是下1。
白靈幡11個(11兩),算盤白珠子右邊是上2、下1。

最終,調整如下:

(1)算盤上半部:
藍、藍、紅、紅、白、x
藍、x、紅、紅、白、x
x、x、x、x、x、白
x、藍、x、x、x、白

(2)算盤下半部:
x、藍、紅、紅、x、白
x、藍、x、x、x、x
藍、x、x、x、白、x
藍、x、紅、紅、白、白
藍、藍、紅、紅、白、白
藍、藍、紅、紅、白、白
藍、藍、紅、紅、白、白

4.用道具欄的「鑰匙」打開右門,進入房間。

5.查看右上桌子上面的公佈欄,查看公佈欄上的報紙。查看右上桌上的兩本書(鵝幻戲術、影偶鬼戲)。

6.點擊右上桌子的右邊抽屜,根據公佈欄上的報紙的符號,調整棋子(右下角的箭頭按鈕可以旋轉棋子),成功後並可獲得抽屜裡的「鐵鉤子」。



7.點擊中間的小桌子,拿桌子上的「畫筆」。

8.點擊左邊牆壁的神龕,把「木偶頭」放入神龕中,然後對「木偶頭」使用「畫筆」。 

9.點擊公佈欄左邊牆壁的洞口,獲得「房頂飾品」。

10.點擊下面按鈕,離開房間,調查右下的魂瓶,把「房頂飾品」放在魂瓶的上面。轉動魂瓶(第二環點3下、第一環點3下、第三環點1下、第四環點2下、第二環點2下、第一環點2下),成功後拿到上面的「刀幣」。

11.點擊右門並進入房間中,點擊右上桌子,用「刀幣」打開左邊抽屜,獲取「種子」。  

12.點擊下面按鈕,離開房間,點擊左下的碎石堆,把「種子」扔在碎石堆上面,再對「種子」使用「紙灰」,長出大樹後,拿到樹枝上面的「葫蘆」。

13.查看大樹的樹幹的文字。

童言無忌,時有謊言。
若二童共指一方,反向為真。
若二童所指相反,女童為真。
若皆否,則指低者為真。

14.點擊左上的按鈕,爬上大樹,點擊大門前的兩個童子雕像。

15.點擊右邊女童雕像的下面機關,根據樹幹文字和兩個童子雕像指向的方向提示,輸入正確答案(答案隨機),獲得「紙錢」。

例:
男童指上,女童指右,為「若皆否,則指低者為真」,裝關輸入答案為「右」。
男童和女童都指右,為「若二童共指一方,反向為真」,裝關輸入答案為「左」。

16.把「紙風車」給右邊女童雕像,獲得「紅紙」。

17.點擊左下按鈕,離開大樹,點擊地上的算盤,把「紙錢」放入算盤右下的鐵盆中,查看樹枝上面的花朵顏色和位置。

18.回到大樹上面,點擊兩個童子雕像的右邊牆壁的海報欄。根據樹枝上面的花朵的提示,調整海報上的面具,成功後可以點擊右上按鈕,前往戲台。

左上:黑髮、紅眉毛、藍臉。
左中:黑髮、眼睛周圍黑、紅臉、白下巴。
左下:白髮、眼睛周圍白、紅臉。

中:白臉、眼睛周圍黑。

右上:眼睛周圍黑、紅臉、橘下巴。
右中:左半臉紅色、右半臉藍色。
右下:臉外圓黃色、臉內藍色。

19.在戲台,用「鐵鉤子」獲得右下的「牌位」。

20.點擊下面按鈕,離開戲台,點擊左下按鈕,離開大樹,點擊右門並進入房間,把「牌位」放入左上的神龕中,獲得神龕下面的「望遠鏡」。

21.離開房間,點擊上面按鈕並前往大樹,點擊右上按鈕前往戲台,用「望遠鏡」查看中間的戲台。

22.把「葫蘆」交給中間拿劍的木偶,獲取「木劍」。

23.離開戲台,把「木劍」交給大門前面的左邊男童雕像,獲得「椅子」。

24.回到戲台,把「椅子」交給右邊的人偶。

25.用「望遠鏡」查看中間的戲台, 獲得右邊的「酒壺」。

26.離開戲台,點擊兩個童子雕像的右邊牆壁的海報欄。使用「畫筆」把海報上的角色的嘴巴區域塗滿。

27.點擊左下按鈕,離開大樹。對大樹使用「酒壺」,根據書本(鵝幻戲術)的提示,完成小遊戲,獲取「水果」並拿樹枝上的「剪刀」。

例:
點擊順序為「紅石榴、大甜瓜、長梨子、綠青椒、圓桃子、黑龍葵果」,採摘速度要快。

28.根據書本(鵝幻戲術)的提示,完成大樹的小遊戲(依次點擊「紅石榴、大甜瓜、長梨子、綠青椒、圓桃子、黑龍葵果」,例:點擊紅石榴後,馬上點擊出現的大甜瓜,爭取時間),獲得「水果」並拿樹枝上的「剪刀」。

29.點擊右上的門並進入房間,點擊中間的小桌子,對黑色顏料碗使用「水果」,然後把「畫筆」放入黑色顏料碗中,獲得染了黑色的「畫筆」。

30.點擊右上的桌子,點擊右邊的書本(影偶鬼戲),翻到最後一頁(拱橋圖案)。點擊「紅紙」,然後對「紅紙」使用「剪刀」,獲得「紙橋的紅紙」。

31.離開房間,點擊上面按鈕前往樹上,點擊右上的海報欄,使用「畫筆」把海報上的角色的眼睛區域塗滿。

32.點擊右上按鈕前往戲台,當皮影人物在河前停下腳步時,點擊「紙橋」,使用按鈕調整「紙橋」的位置與大小,成功後皮影人物會走上紙橋,繼續劇情。

33.用「望遠鏡」查看鏡子,觸發劇情。

34.調查右下的抽屜,用「剪刀」把抽屜上的紅線剪開,獲得「卡片」。

35.調查右邊窗戶,用「鐵鉤子」把窗外的卡片拉過來,獲的窗外的「卡片」。

36.點擊左邊桌子,把兩張「卡片」放到桌子上面。

37.點擊醫生並與醫生對話,進行第一次測試。第一次測試的答案,選擇任何的答案都ok。

38.調查右邊窗戶, 用「望遠鏡」查看窗外,查看測試的提示。

39.點擊醫生並與醫生對話,參與第二次測試。第二次測試的正確答案:

卡片1:皮影樹木

卡片2:木偶照鏡子

卡片3:兩個木偶

卡片3:木偶

卡片4:臉譜

卡片5:神龕

卡片6:剪紙

卡片7:石人

卡片8:蝴蝶

卡片9:布偶

卡片10:錘子

40.選擇第二次測試的正確答案完畢後,用「錘子」對大門的鎖使用,依次選擇:

(1)是幻術影響

(2)益昌鎮的木偶戲院

(3)真人

(4)屠

◆◆◆◆BOTSODG+~世界一空~◆◆◆◆

第05章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1.在初始場景,點擊左邊的樹洞並進入樹洞裡面,進入客廳。

2.在客廳中,拿右邊桌子上的香爐上的「鐵條」。

3.點擊地上擺成一圈的玩具,查看12甲子的位置。

4.點擊左邊轎子,查看筆記本並拿走上面的「蠟筆」。

5.點擊綠色大門上的門鎖,根據門鎖的戟圖案和地上的玩具提示,打開大門上的門鎖,完成後打開門並在人偶手裡拿到「糖」。

例:


上面,由左至右為:戊、午、卯

左邊,由上至下為:巳、酉、亥

右邊,由上至下為:丑、申、子

下面,由左至右為:辰、寅、未

6.點擊下面按鈕,回到初始場景。

7.點擊下面按鈕,進入教室。點擊地上的布娃娃,把「糖」給小孩,拿地上的「大紐扣」和「皮球」。

8.點擊窗戶和黑板之間的電視,點擊上面按鈕,把「鐵條」安裝到電視的左邊天線上,根據客廳的轎子的筆記本的提示,調整天線位置和長短,成功後,電視畫面4出現紙新娘圖案。

9.點擊下面按鈕,根據客廳的轎子的筆記本的提示,調整電視畫面的左右邊按鈕,記住數字和畫面並得到數字37561。

例:

(1)點擊左邊的逆時針按鈕,轉到3,電視畫面出現拿著馬鞭的皮影。

(2)點擊右邊的順時鈕按鈕,轉到7,電視畫面出現酒壺和杯子。

(3)點擊左邊的逆時針按鈕,轉到5,電視畫面出現銅鑼。

(4)點擊右邊的順時鈕按鈕,轉到6,電視畫面出現龍紋幡。

(5)點擊左邊的逆時針按鈕,轉到1,電視畫面出現鈴鐺。

即「3馬鞭的皮影,7酒壺和杯子,5鑼,6龍紋的幡,1鈴鐺。」。

10.點擊上面按鈕,點擊「取下」並拿回電視機上面的「鐵條」。

11.點擊下面按鈕,點擊左上樹洞,回到客廳。點擊中間牆壁的圓盤,按照37561的順序點擊圓盤的數字,拿走「奘鈴」和「照片」。

12.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教室。進入左邊的門,使用「照片」。拿走左邊杆子的鉤子上的「唱片」,把「奘鈴」掛在鉤子上。

13.根據教室的電視畫面對應的數字提示,進行以下動作:

(1)天空為1顆星星時,點擊左邊杆子的勾子上的「鈴鐺」,亮起第一個燈籠。

(2)點擊遠處的女主角二次,天空為3顆星星時,點擊右邊銅鑼上面「拿著馬鞭的皮影」,亮起第二個燈籠。

(3)點擊遠處的女主角二次,天空為5顆星星時,點擊右邊的「銅鑼」,亮起第三個燈籠。

(4)點擊遠處的女主角一次,天空為6顆星星時,點擊兩個紋幡的左邊「黃色的龍紋幡」,亮起第四個燈籠。
 
(5)點擊遠處的女主角一次,天空為7顆星星時,點擊左邊紅櫃子上面的「酒壺和杯子」,亮起第五個燈籠。

14.點擊遠處出現的箱子,使用「蠟筆」,完成一筆畫小遊戲,得到「木偶」。

依次點擊下面圖片中的數字(1-2-3-1,4-5-6-4,7-8-9-7,10-11-4-2-8,12-13-2-14-15-13),完成一筆畫小遊戲。



15.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初始場景,把「木偶」掛在右上遠處的小戲院裡,進入天空的裂縫裡。

16.點擊中間的天平,把「大紐扣」和「鐵條」給天平上左邊的小翠木偶。

17.左邊一群木偶前,拿走懸掛的「大鑰匙」。

18.拿走左下地上的棋盤上的「方塊」,並查看黑白子的位置。

19.點擊下面按鈕,回到初始場景,用「大鑰匙」打開右下的浮空門的大鎖,進入臥室。

20.點擊黑膠唱片機下面有紅蝴蝶的櫃子,根據客廳的轎子的筆記本的提示(蜻蜓是白,瓢蟲是黑,蝴蝶無顏色),和天空裂縫裡的棋盤的黑白子位置,調整櫃子的密碼鎖,點擊櫃子裡的皮影使她停止動作。

例:

蜻蜓、瓢蟲、蝴蝶、蜻蜓

瓢蟲、蜻蜓、蝴蝶、蜻蜓

蝴蝶、瓢蟲、瓢蟲、瓢蟲

蜻蜓、蝴蝶、瓢蟲、蝴蝶

21.點擊黑膠唱片機,黑膠唱片機放上「唱片」,有紅蝴蝶的櫃子並點擊皮影開始動作,拿走右邊桌上的玩具屋裡的「全家福」照片。

22.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教室,把「皮球」給人偶,拿到地上的「畫紙」。

23.進入左邊的門,點擊黃色龍紋幡後方的小盒子,拿走左下角的「小人頭」。

24.點擊下面按鈕二次,點擊右下的浮空門,進入臥室。點擊右邊桌上的小屋,把「小人頭」裝到瓷娃娃上,拿走左上的「木偶」。

25.點擊下面按鈕,進入右上的裂縫裡。點擊中間的天平,把「木偶」掛到左邊,查看右邊四個木偶臉上的字(寅戊子酉)。

26.查看右邊櫃子下面的筆記本內容,翻到最後一頁並查看。查看櫃子裡面的物品排列。

27.點擊下面按鈕,進入左上的樹洞,把「全家福」和「方塊」放到右上桌子的盒子,完成小遊戲(紅色方塊都靠邊,由外至內紅、綠、藍),拿到桌上的「布老虎」和「玩具毛蟲」。

28.點擊地上的玩具,把「布老虎」放在地上右上的空缺的地方。根據天平上木偶臉上的字的提示,依次點擊「寅、戌、子、酉、丑、辰、午、未、巳、申、亥、卯」,完成後撿起中間的「木偶」。

29.點擊下面按鈕,進入右上的裂縫裡。點擊中間的天平,把「木偶」掛到左邊,拿走天平下面的「大頭貼」。

30.點擊下面按鈕,點擊右下的浮空門,進入臥室。點擊紅蝴蝶櫃子裡的皮影,皮影停下後,給皮影貼上「大頭貼」並再次點擊紙人。

31.點擊下面按鈕,在初始場景,查看中間的小翠木偶。點擊小翠木偶左邊的石柱,把「毛毛蟲」放到石柱最下層。

32.點擊下面按鈕,進入教室。點擊桌子,把「蠟筆」和「畫紙」放到桌子上,根據裂縫裡櫃子下的筆記本最後一頁的圖案提示,對畫紙上色(藍色月亮,紅色紙新娘,黑色人影),完成上色後拿走桌上的「一些書」。

33.點擊下面按鈕,點擊右下的浮空門,進入臥室。把「一些書」放到左上的書櫃,根據裂裡的書櫃提示,對書進行排列,完成排列後並拿走「民俗傳統(一)婚嫁篇」書上的「小方塊」。

左上:聊齋志異 七、太平廣記 二、子不語 一。

左中:蘇菲的世界、理想國、純粹理性批判。

左下:算術探索、九章算術、幾何原本。

右上:社會心理學、夢的解析、心理學原理。

右中:民俗傳統(一)婚嫁篇、鬼神文化考、周公解夢。

右下:物種起源、天體運行論、墨經。

34.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教室,把「小方塊」放到左邊窗台上的方塊凹槽,完成小遊戲,拿到「小包」。

上面按鈕由左至右設1、2、3,右邊按鈕由上至下設4、5、6。

然後依次點擊2-3-3-6,6-3-1-6,1-1-6-3的順序即可完成小遊戲。

35.進入左邊的門,點擊黃色龍紋幡後方的小盒子,根據小盒子底下圖案的提示(長桌子、小圓桌、花瓶、小圓桌、貓咪),完成小遊戲,拿到「蝴蝶玉」。

步驟一:調整上面的數字為「肆、參、伍、陸」。

步驟二:打開右邊小人的傘,關閉左邊小人的傘,點擊上面的龍頭開始滴雨。

步驟三:雨滴落在長桌子、小圓桌(約1秒左右),打開左邊小人的傘。

步驟四:雨滴落在花瓶、小圓桌(約3秒左右),關閉右邊的傘,雨滴落在貓咪。

36.點擊下面按鈕二次,回到初始場景。點擊小翠木偶左邊的石柱,把「蝴蝶玉」放入石柱的最上層,然後把「小包」放入石柱的中間層。

37.閱讀劇情後,點擊「武戲開場」並完成QTE遊戲(在線圈正好處於圓環範圍內時點擊按鈕以進行格檔)。

38.片尾字幕後,閱讀劇情。

◆◆◆遊戲歌詞◆◆◆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主題曲《來生戲》歌詞

紅塵一段纏綿 憔悴幾回朱顏
為何心有所牽 迷離淚眼
 
好戲不堪離別 好夢只道從前
萬般是流連 問此情 誰來欠
 
花落花開塵世間 卻尋遍
情緣往事夢如煙 夢如煙
 
相思太淺 驚夢又現
姹紫嫣紅 幾對顧影自憐
牡丹亭外 芍藥欄前
盼誰惜取 誰花般美眷
去去來來 歲歲年年
前世緣斷 就來生相見
切莫癡癡念念
 
天上一輪清輝 照還幾家團圓
聚散悲歡看厭 卻又偏偏
 
戲里走板離弦 戲外荒唐人間
怎個算周全 問此情 誰如願
 
孤燈獨坐淚盈袖 難成眠
癡情付與長夜月 長夜月
 
相思太淺 驚夢又現
姹紫嫣紅 幾對顧影自憐
牡丹亭外 芍藥欄前
盼誰惜取 誰花般美眷
去去來來 歲歲年年
前世緣斷 就來生相見
切莫癡癡纏纏念念
 
相思太淺 驚夢又現
無邊風月 由來只恨消遣
牡丹亭外 芍藥欄前
誰來為誰 嘆春色滿院
去去來來 歲歲年年
來生若見 就再續前緣
切莫踽踽不前


插曲《月缺花殘》歌詞

花落花開塵世間,
情緣往事夢如煙,
孤燈獨坐淚盈袖,
癡情付與長夜月。

世間情緣本多變,                                     
月影殘,何時圓?            
相思成灰隨風散。                      
 
花落花開塵世間,
山盟海誓化為煙。
往日情深如夢境,
如今獨自悲痛間。
相思成灰隨風散。
                                   
花落花開輪回間,  
花香散,有誰憐?
只求來生與君絕 。                        
    
相思成灰隨風散,
山盟海誓化為煙。
往日情深如夢境,
如今獨自悲痛間。  
山盟海誓化雲煙。
月缺花殘難再圓,
花香散,有誰憐?何時歸?
何事秋風落珠簾 

P.S.文章若有錯誤可告訴本站,本站會盡速修正,若有其他內容想補充,也歡迎留言喔!

P.S.【本站的文章一律嚴禁任何形式的搬運、擷取或二次修改上傳至其他網站】本站的文章內容(圖片+文字)一律禁止轉載(轉貼)或二次修改等行為,但能分享『文章網址(連結)』,請大家進入『BOTSODG+~世界一空~』觀看文章內容,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按此展開留言欄(Show comments)
按此收合留言欄(Hide comments)

張貼留言

張貼留言注意事項:
一.文章公開留言或此頁私訊留言擇一即可!
二.留言的注意事項(詳細請前往"此頁"觀看)。
(1)禁止灌水、宣傳遊戲邀請碼等廣告留言。
(2)提問請詳細描述狀況,以方便本站回覆。
(3)本站文章禁止轉載,但可分享文章網址。
三.在文章下留言,請依以下步驟完成留言:
1.選擇留言身分:
(1)google帳戶:登入google帳戶進行留言。
(2)名稱/網址,例:暱稱/123.gmail.com。
(3)匿名:建議選google帳戶或名稱/網址較佳。
2.確認內容無誤後選「發佈」(核准後公開)。
3.若無法留言請到此頁留言給本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