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07-09

[手遊攻略]昭和雜貨店物語1攻略[含劇透](附介紹)




令人感動的養成遊戲~昭和雜貨店物語(昭和駄菓子屋物語)的介紹、無/有劇透攻略,劇透攻略包含圖鑑內容、信件內容。



注意事項

本文若有幫助到大家會很高興的!
想提供情報、回報情報有誤等,還請留言給本站。

◆鼓勵本站
若您喜歡或覺得本站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希望您能鼓勵本站!
因為您的鼓勵是本站更新文章,或是創作文章的動力來源喔!
非常感謝網友們!

相關內容
更多手機遊戲介紹或攻略
手機遊戲Q&A
更多本站文章

BOTSODG+~世界一空~





昭和雜貨店物語

文:BOTSODG+~世界一空~


◆基本資料


◆開發/製作:
GAGEX Co.,Ltd.

◆遊戲類型:
冒險

◆下載
日文:AndroidiOS
中文:AndroidiOS

◆遊戲官網/影片:
日文:官方網站


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介紹

◆故事內容:

以一間小小的雜貨店作為舞台,一款感人的故事即將就要開始。


◆遊戲操作:

藉由經營雜貨店來讓小朋友們聚集,不斷的讓小店成長的故事型態放置類型手遊。

1.用「進貨」來增加商品,依商品數量的不同,進貨時間也會不同。

2.執行「進貨」後會慢慢的開始陳列商品,點擊過客人來蒐集現金。

3.錢越多可提升「糖果」、「玩具」等項目的等級。

不斷的增加手上的現金,以完成所有的圖鑑及故事為目標。

BOTSODG+~世界一空~






遊戲攻略


◆無劇透攻略:

以下攻略提供參考:

1.進貨:

有時間的話,就用少量進貨的方式,客人來店的機會就會提升

沒時間的話(如睡覺時間),就用大量進貨的方式,讓它放著賣

交替使用就能有效率的育成雜貨店了!


2.客人:

雜貨店的後門也會聚集客人,稀有的客人也較容易出現在後門

持續不進貨會造成客人不滿,提升「清掃」的等級可減緩不滿提升的速度


3.圖鑑:

提升「糖果」、「玩具」的等級,利用「進貨」可獲得新商品(自動登錄在圖鑑中)

圖鑑漸漸被填滿會獲得「信」,將道具圖鑑逐一完成,拼出令人感動的故事


BOTSODG+~世界一空~

◆劇透攻略:

以下內容含劇透!
若想自己完成遊戲的話,還請回上一頁喔!















【序章】

遙遠遙遠的夏天,一切世事都是如此輝煌的少男少女之時,有如寶箱一般的,那家小店的回憶…

這裡是沒人知曉的小小的市鎮,瀰漫著過往年代氣味的那條小巷子裡,小小的一間雜貨店靜悄悄的就在那兒,稍微往裡面看看吧!

然後,代替那位正在打瞌睡的婆婆,試試看幫個忙,讓這家小店變得更熱鬧吧?

一個特別又感人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BOTSODG+~世界一空~


【圖鑑】



可樂口味的軟糖:
用牙籤插起來食用的軟糖,一旦卡到牙縫裡就很難弄出來。

醬油口味仙貝:
濃濃的醬汁搭配了薄薄的仙貝的夢幻組合,試過拿兩片併在一起高速的摩擦嗎?



梅子果醬:
將酸梅加工後製作出來的果醬,是種很酸的果醬,不過與醬油口味仙貝一起吃倒是挺好吃的。

5元巧克力:
長的很像五塊錢形狀的巧克力,消費稅?那是什麼?



奇妙的糖:
佈滿黃豆粉,內容物不明的謎樣糖果,如果裡面有白球就是中獎。

優格:
有點像優格又不是很像,吃起來酸酸的零食,吃太多的話會吐。




好吃棒:
超級好吃的玉米棒,長大以後一次大概可以買100隻,不過會有點空虛。

酸梅:
浸泡在謎樣的紅色液體中的梅子,本來就很酸了那紅色液體的用意令人疑惑。



迷你可樂糖:
裝在可樂罐型容器內的糖果,耍帥表演一口喝的話,會嗆到要小心!

香菸糖:
擁有淡淡香味的糖果,叼在嘴邊就可以享受大人的氣氛,享受一下氣氛就可以了。



管狀的萊姆糖:
在塑膠管中塞進了粉狀的萊姆糖,令人疑惑要怎麼吃的一品,好像是用牙齒去把它弄出來吃的樣子。

嗶嗶糖:
放在嘴裡吹就可以發出聲音!吹得太用力的話可是會噴出來的請小心。



金幣巧克力:
大富翁感十足的巧克力,放在口袋裡太久就會發生慘事,這告訴你錢是要好好保管的。

假的炸豬排:
炸豬排形狀的糖果,不知用甚麼材料油炸出來的東西,材料永遠是個謎。

 

戒指糖:
超大鑽戒形狀的糖果,戴上之後會把手指弄得黏黏的。

蒲燒糖果:
蒲燒後的反光看起來很誘人的糖果,用甚麼做的是個謎,至少一定不是用鰻魚。

 

哈密瓜冰棒:
放在哈密瓜形狀的容器中的冰,當然是哈密瓜口味,構造上吃到最後會很不好挖。

二連蘇打冰棒:
可以一分為二的蘇打口味冰棒,總是沒辦法分得很均勻,兄弟間的吵架製造機。

 

假的怪獸照片:
有了這個你也是怪獸博士!不過照片是假的,要小心別隨便拿去跟朋友臭屁。

玩具警察手冊:
拿著就會想說「我是警察」的逸品,大人拿著這個說的話,很快就會被真的警察帶走。

 

整人口香糖:
「要吃口香糖嗎?」一個大意就被夾到手!外觀看起來像是口香糖的經典整人道具。

陀螺:
經典對戰用熱血遊戲,金屬與金多的碰撞,四散的火花,這才是男人間的戰鬥!



翁仔標:
經典紙牌對戰遊戲,輸了的紙版就會被變成對方的東西,對小孩來說真是個殘酷的遊戲。

彈簧手槍:
用彈簧的力量來彈飛子彈的古代兵器,實際上就是想打破一張報紙都是一件很難的事。



磁鐵:
就根本來說這東西屬於玩具?不過確實是個薀藏著無限可能性的好東西。

奇妙的模型:
出處不明令人懷疑的模型,內不含駕駛員模型。



模型飛機:
保麗龍材質,用力拉住橡皮筋,再放手就會飛的遠遠的,要注意不要對著人放喔!

謎樣的籤:
「總之愉快2分」上頭寫著奇怪字句的紙條,這應該不會是某種詛咒吧!



不會中的抽抽樂:
付費轉蛋的始組,讓小朋友體驗賭博的恐怖,是邁向大人的階梯。

冒煙紙卡:
用手指頭去搓他就會冒煙!上面畫有妖怪的神奇卡片,不過手指頭會變得黏黏的。




摔炮:
受到衝擊就會炸裂,小朋友界的最終兵器,因興奮而握太大力的話,會自爆喔!

泡泡膠:
能吹出不會破泡掉的泡泡,有強烈的強力膠的味道,吹的時候要注意別吸氣。




彈力球:
超級會彈跳的橡皮球,真的!過於用力丟出的話,彈回來打到的時候會很痛。

O便:
仿造人類糞便的橡皮擦,小學生看到這個大概可以狂笑個5小時左右。

 

夏天就會大出現的對人型兵器,殘留在公園水龍頭上的一小角是某人自爆後的殘骸。

整人小刀:
刺下去刀刃就會縮進去的驚奇道具,只要放在口袋裡面就可以享受自己是個壞人的感覺。

 

流鼻涕:每天都會握著十元來到店裡。

小胖子:脾氣好,受大家喜好,從來不挑食。



小女生:喜歡彈玻璃球。

孩子王:跑步的速度無人能比。



高額頭:受男生歡迎。

昆蟲戰士:為採集昆蟲可以賭命。



疲憊的小學生:躲在牽牛花的影子下要水喝。

秀才:忙著補習,有錢人的小孩。



童心的上班族:只有發薪日很威的大人。

童心的組長:偶爾會來洗滌心靈。



童心的社長:喜歡的話整間店都可以買下。

童:似有似無的存在。


BOTSODG+~世界一空~

【信件】


給奶奶

這是我第一次用鉛筆寫信!不知道有沒有讓妳看得懂

奶奶,祝妳生日快樂!

一定要一直活到很老很老喔!

聽說,這次要在東京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

等到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是中學生了!

好開心,那個時候,我們再一起去看!

還有下次,我要再去奶奶的雜貨店裡玩耍喔!最喜歡糖果了!

小昂敬上


給小昂

謝謝妳的來信。

東京奧林匹克,真的很令人期待呢!

奶奶也很希望一起去觀賞的這天趕快來臨喔!

為了那天能順利出門,現在每天都勤做按摩,可得要照顧好身體才好呢!

妳可要好好的聽學校老師的話,別總是貪吃零食,也要好好的念書喔!

對人溫和、對自己嚴謹。

要成為一個不說謊話的有為的大人。

奶奶


給奶奶

生日快樂!

明年就要讀中學了!好期待穿水手服去上學喔!

因為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所以現在還想要去奶奶的雜貨店是不是會很奇怪呀?

以後是個女孩子也得要好好讀書的時代,所以我也必須要更認真一點才行

不過算數還真是好難啊~

我記得奶奶的算盤很厲害,所以好羨慕妳喔!

以後要當雜貨店店長的話,算數不知道是不是必要的?

那東京奧林匹克見,要一直一直健康康康唷!

小昂敬上



給小昂

恭喜妳,現在是個中學生了。

妳入學的那天的照片,妳爸爸拿給我看了。

如果妳媽媽還活著的話,應該非常高興才對。

今年終於要開辦東京奧林匹克了

前幾天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到店裡面買東西,真是讓奶奶嚇了一跳。

當妳長大了以後這裡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呢。

希望可以活的長一些,和妳一起多看些事物。

期待小昂未來成為一位有為的成年人,要記得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喔!


奶奶


給奶奶

妳的身體還好嗎?

聽說妳突然倒下,讓我非常的擔心。

我知道要應付那些死小鬼真的很辛苦,請不要太勉強自己囉!

自己身體的健康可是比去看柔道金牌還要重要的,所以要早日康復喔!

對了,最近爸爸管的真的很多,真的很討厭!

回家的時間稍微晚了幾分鐘就會馬上生氣!難道是不喜歡我待在學校的關係嗎?

因為家裡很窮,所以他好像希望我早點工作,我好不喜歡這樣

奶奶,下次遇到的時候要幫我罵罵他!開玩笑的啦!

小昂敬上




給小昂

抱歉讓妳擔心了,我有好好的給醫生看過了,所以沒有問題的。

雜貨店一直不開張的話,小朋友們就很可憐了,必須要趕快好起來才行。

不過不能一起去奧林匹克真的是非常遺憾。

另外那樣子說爸爸的話是不好的,他不過是擔心妳長大後會離他遠去而已。

如果妳願意,奶奶隨時都可以做諮詢對象喔!

有空來店裡玩玩,奶奶永遠會站在妳這一邊。

雖然我們總是會看到許多令人難過的事情,只要誠實認真過生活,總有一天會有好事的。

人生總會是美好的,等妳在大一些一定可以懂的。

奶奶


給奶奶

一直一個人悶在家裡,所以就想說寫封信小奶奶好了,不知道會不會寄到…

和爸爸談過之後決定不再上高中了

雖然覺得有點難過,但是我也知道爸爸現在很煩惱錢

實在不是在說任性話的時候了

這個春天開始我會在學校老師介紹的工廠工作

雖然小時候我一直說長大後,我要開一間雜貨店

但是也不能就這樣一直活在夢想裡不嗎?

這幾天有一點失落,但已經沒關係了!

寫完這封信以後,感覺也有比較舒服一些了,謝謝奶奶

我會認真的工作,成為一個如奶奶所說的有用的大人的

不過,我還是好想見到奶奶,我好寂寞

等到醫生的許可出來以後,我會再去找奶奶的

小昂敬上



給奶奶

自從開始在工廠工作到這個春天,大約已經經過兩年了

工作除了辛苦以外毫無樂趣可言

同年紀的朋友們大家都穿著漂亮的衣服出去遊玩

只有我是回家做飯給爸爸吃

我感到很疲累

我再也不要了!

為什麼我們家裡沒有媽媽呢?

奶奶也是每次都說會站在我這一邊,每次都叫我去玩

我以為會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的…

忽然想起了在奶奶的雜貨店裡,一起吃刨冰的那個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那就像是一場夢


小昂敬上



給奶奶

自從辭了工作以後,淨是些討人厭的事

本想要找個更好一點的工作,但是完全找不到

大家一定都是在暗地裡,取笑我沒有讀過高中

就像奶奶所說的,我為了爸爸而一直忍耐

一直後為只要認真工作就一定會有好事情發生

但是大家其實都只是為了自己,都是騙子!

根本就沒有好事嘛!奶奶還說一直都會站在我這一邊,奶奶妳騙人!



小昂敬上


給奶奶

好久沒有像這樣子寫信了,雖然我知道這封信已經沒辦法到妳的手裡…

在離開了工廠以後,做了很多壞事

給爸爸添了很多的麻煩,想說的事有很多

但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無論如何都想要跟奶奶說

我要結婚了

奶奶所說的話,現在我大概能懂了

說妳騙人真的很對不起,我一直好想要跟妳道歉,對不起,奶奶!

我真的好想再見妳一面,好想當著妳的面好好的跟妳道歉…


小昂敬上


給奶奶

有幾件事情想跟奶奶報告,距離上次大概已經40年了吧!

首先,奶奶的最重要的雜貨店現在依然健在

如今也是被一群小朋友們包圍著呢!

然後,店裡奶奶的指定座位,現在換我坐在那兒了

現在已經換我變成奶奶了,很奇怪吧!

不過,成為雜貨店老闆的夢終於實現了,呵呵

另外就是,聽說會再一次的在東京舉辦奧林匹克的樣子!

雖然最後沒能夠跟奶奶一起去看

但是這次我想跟孫女一起去看奧林匹克

真是令人期待!

以前常常寫信給奶奶的時候,我作夢也沒想到

像這樣美好的日子到來的一天

雖然發生過了很多的事情,不過我現在非常的幸福!

其實我是為了想說這件事,所以寫了這封信

奶奶,謝謝妳!

我想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在某處再次相遇

2014年  吉日

小昂敬上


給曾曾祖母

從來沒有見過面的,我的曾曾祖母,妳好!

對不起,我還不是很會用手寫信,所以現在寫的字還很醜

小昂奶奶以前寫的信,我偷偷的拿來看了

這封信被放在雜貨店的最角落

就像是寶物一樣的被收藏在一個罐子裡

看了以後,我就想…我也來寫一封信好了!

奶奶也在我這麼大的時候,跟奶奶的感情很好

我現在跟奶奶的感情也是很好很好的喔!

…咦?怎麼看起來好像有一點怪怪的?

啊,所以啊!這次要跟奶奶一起去看奧林匹克的足球賽喔!

爸爸很努力的把票拿回來的,很厲害對不對

因為很想說這件事,所以寫了這封信

這封信,我要把它放在小昂奶奶的罐子裡面喔!

如果曾曾祖母也能看到就好了

那麼,下次我在寫信給妳,掰掰!

好期待奧林匹克喔!

還有,等我變老奶奶的時候,我也要開雜貨店!

2020年7月 小昂奶奶的孫子敬上


按此展開留言欄(Show comments)
按此收合留言欄(Hide comments)

張貼留言

張貼留言注意事項:
一.文章公開留言或此頁私訊留言擇一即可!
二.留言的注意事項(詳細請前往"此頁"觀看)。
(1)禁止灌水、宣傳遊戲邀請碼等廣告留言。
(2)提問請詳細描述狀況,以方便本站回覆。
(3)本站文章禁止轉載,但可分享文章網址。
三.在文章下留言,請依以下步驟完成留言:
1.選擇留言身分:
(1)google帳戶:登入google帳戶進行留言。
(2)名稱/網址,例:暱稱/123.gmail.com。
(3)匿名:建議選google帳戶或名稱/網址較佳。
2.確認內容無誤後選「發佈」(核准後公開)。
3.若無法留言請到此頁留言給本站,謝謝!